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会员26446720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我在温州鞋都2期打工,怀孕有4个半月了,去年就看到老乡有做过四维彩超,我想问下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林李敏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目前怀孕4个半月是可以去做四维彩超的,也是处在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的,一般孕20周到孕28周是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
意见建议:四维彩超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发现先天性畸形胎儿。由于四维彩超的透视性能很好,所以如对胎儿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可以及早诊断,因此早期发现残疾儿,可以降低残疾儿出生率。使医师、孕妇及其家人更全面的了解胎儿情况,也为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加强了一道防线,为广大受怀孕妈妈提供保障,希望每一对父母都想生一个健康宝宝,四维彩超可以为你们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检查妇科病的最佳时间是月经结束后的2到3天,具体如下:
正常情况下,月经对于妇科检查的影响较大,通常月经期间不适合进行妇科检查,一般月经结束后的2到3天,阴道血等都已经干净,适合进行妇科检查。但性激素、卵泡监测等检查,及时是在月经期间也可以进行。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为怀孕5-7个月,因为时段胎儿的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而且羊水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但因孕妇的个体差异,个人的具体时间还请和医生联系,按医嘱时间定。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乳腺检查时间是月经过后两天或两次月经的中间时间,乳腺不舒服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平时应该多食用含营养丰富的食物,多饮水、多食水果和新鲜蔬菜,忌油腻食物,尽量减少对胸部的压迫,如不穿紧身衣,骑自行车时间不宜太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通常情况下,检查卵巢囊肿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后两三天。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检查是否有存在卵巢囊肿,最佳的时间为月经干净后两三天,因为在这个时间段检查,此时还没排卵,黄体还未形成,可以鉴别是卵巢囊肿还是生理性的黄体囊肿,其他时间检查,如果有也可能只是存在生理性的黄体囊肿,黄体囊肿在月经来了之后可能会自己消失,所以患者可以在月经干净后两到三天做检查,能对生理性的黄体囊肿进行区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检查性激素六项的时间是来月经的第2~5天,来月经第三天是比较好的,同时需要早上空腹抽血。这种时间检查的是基础内分泌的状态,可以通过此时的激素水平判断卵巢的储备功能,间接判断看看有没有排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检查妇科最佳时间,首先看妇科在哪方面检查。如果月经不调,需要做内分泌的相关检测,最佳时间是月经来的第2-5天。如果分泌物有异常,检测时间避开月经期,3天不同房,24小时不洗阴道、不上药的情况下,可以去做妇科分泌物化验和宫颈癌筛查的相关检测。所以,妇科检查最佳时间主要看做哪方面检查,根据情况挑选相应的时间去对症检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