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间曾多次突然感觉心慌意乱、烦燥不安、胸闷气短、...

会员23816110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两年间曾多次突然感觉心慌意乱、烦燥不安、胸闷气短、心跳加快、头晕发抖咽喉紧缩.到了无法忍受的程度这不受时间、地点、场合、情绪及劳累的影响.都是突然发作.发作的时候极度紧张.有恐惧感.咽喉紧缩的都快窒息了.身子发抖还软的站不住.送到医院过一会就缓解了到家在床上躺一会.就平静下来了.当时严重的时候整个人都想休克窒息.不由自主的紧张.恐惧.发抖.感觉主要是咽喉越紧张咽喉就越紧的出不来气感觉晚抢救一会就能死.什么都检查了也没查不原因.这个病是3年前的一次玩了一夜的电脑吸了很多烟.早上上街吃饭吃饭回来到了家门口就想晕倒咽喉紧缩腿都软了想晕过去.这是3年前的第一次.从那以后.没在意.过了半年上着班的时候突然心慌紧张发作了第二次.送到医院过了一会没事了.我当回事了我就去很多大医院做了很多检查结果都正常几乎全部都检查了.我怀疑是咽喉的事就去医院做咽喉镜.当时医生说要从鼻子里往咽喉里插管子.我当时就很紧张.在往咽喉里喷麻药的时候.发作了极度紧张恐惧咽喉紧缩整个人都蒙了到处叫医生救命当时咽喉紧的出不来气.医生说别紧张放松.过了一会缓解了才电子咽喉镜做完了结果里面没事.现在这病3年多了都是突然发作一次但发作的次数很少有时候半年还不发作一次.现在有1年多没发作了.我吃了抗惊恐的药.感觉好一点.我这是惊恐问题吗还是气质性病呢心彩超正常运动心电图正常.24小时跟踪心电图正常普通心电图查出个B型预激综合症.脑电图脑CT都正常.我这是预激综合症的问题啊还是精神问题啊像惊恐发作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帮我看看吧(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所说的资料来看您有焦虑症的倾向焦虑症有哪些临床表现患者表现焦虑、恐慌和紧张情绪感到最坏的事即将发生常坐卧不宁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严重时有恐惧情绪对外界刺激易出现惊恐反应常伴有睡眠障碍和植物神经不稳定现象如入睡困难、做恶梦易惊醒面色苍白或潮红易出汗四肢发冷手指发麻肌肉跳动眩晕、心悸胸部有紧压或窒息感食欲不振口干腹部发胀并有灼热感便秘或腹泻尿频月经不调性欲缺乏等有些患者为上述躯体不适感而焦虑不安常自扪脉搏是否增快心跳是否停止呼吸是否还有皮肤颜色是否已经改变为此而情绪紧张检查时患者焦虑双眉紧锁肌张力增加反射活跃常伴有不安的动作如不断的眨眼敲打手指或捶手顿足等所谓焦虑性歇斯底里见于部分焦虑症患者可有阵发性恐惧发作表现心情极度紧张恐惧心慌呼吸困难喉部有窒息感出冷汗全身颤抖以及晕眩和飘浮不稳感等患者往往认为这是一种濒死的感觉它与歇斯底里的区别在于发作间期仍有上述焦虑紧张情绪存在
意见建议: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心病得心医药物治标不治本而且有依赖性与副作用建议您向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来调整以免影响您的生活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指导意见:表现焦虑、恐慌和紧张情绪感到最坏的事即将发生常坐卧不宁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严重时有恐惧情绪对外界刺激易出现惊恐反应常伴有睡眠障碍和植物神经不稳定现象建议您向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来调整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是B型预激综合症
意见建议:因为你第一次发病并不是惊恐引起的可以口服盐酸普洛帕酮和多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没有心脏病,考虑这个症状就是交感型颈椎病引起的,需要积极的治疗颈椎病的问题,首先到医院检查下颈椎的核磁共振看看,如果确实颈椎问题引起,平时身体没有什么疾病,就要选择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由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或者是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所导致的此种症状,通常可以通过卧床休息并且给予吸氧的方式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对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发的此症状,通常可以使用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有消心痛、硝酸甘油以及阿司匹林等。针对此种情况,首先要明确病因,然后对症下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功能减退者在发生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后,患者需要遵医嘱用药治疗,并配合生活习惯进行改善。
心功能减退多由心脏疾病所引起,患者通常需针对现有的心脏病变进行治疗。可服用药物缓解症状,建议可遵医嘱应用芪苈强心胶囊,可达到标本兼治心慌气短胸闷等心功能减退症状的疗效。同时,该药物用药安全性较高,不良反应小,患者可放心服用。平时患者需保持低盐饮食,合理锻炼,还需尽量避免炎症感染的问题,做到戒烟戒酒,在一定程度上也可改善心功能。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对内科医师而言,可轻可重,轻微的一般疾病,如胃食道逆流、呼吸道感染等;严重可能致命的病症,如心肌梗塞、心绞痛、主动脉剥离、肺栓塞、气胸、上消化道破裂等。这些疾病的诊断由详细的病史询问后可做初步区分,但仍须借助西医的检查才能做出最后诊断,因此在临床上须格外谨慎小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到头痛,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相似,可由下列原因引起:
1.如有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先考虑心脏方面的原因,不能排除患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或心律失常引起。
2.可由头部疾病所致,如患脑供血不足和脑梗死均可导致头痛及胸闷等症状,宜及时求医检查。
注意保持营养均衡、适当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降低心血管风险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肺通气不足。
心脏是身体的引擎,每一次心跳都会为身体提供血液,而血液里储存着身体所需要的养分和氧。以上表现为劳累、激动、冠心病、风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高心病、肺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疾病。通过观察心电图可以看到心肌缺血的图像,通过休息、吸氧、改善心肌供血等方法可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