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烦躁脾气怪异容易发火

会员26424811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里烦躁脾气怪异容易发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梅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832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可能肝气郁结,郁而化火的表现。这种情况可以采取疏肝理气,清热的措施来进行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龙胆泻肝丸和逍遥丸来进行调理,同时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目前的症状看,主要是有抑郁的症状,导致的情绪低落失控。
指导建议:现在有在使用抗抑郁药物治疗吗?出现症状是否和生育,工作压力,情感挫折等因素有关系,还有没有出现月经失调,体重明显变化,大便异常等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闭经后会有烦躁的症状,但需要治疗。根据正常的月经周期,闭经可称为绝经三个月后的闭经。闭经后,大多数情况下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和激素水平波动。然后,一旦荷尔蒙水平波动,它会引起情绪和情绪的类似易怒的变化。这与闭经后的正常反应一致,但闭经不是身体的正常反应,需要用药物进行纠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失眠烦躁用一些安神的药。
心烦、失眠,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心肾阴虚导致的阴虚火旺,常用的治疗药物是天王补心丹和朱砂安神丸。心的阴虚火旺会表现为心慌、心烦、失眠、五心烦热、口干、盗汗,思虑劳心等症状容易加重,伴有耳鸣、腰酸、头晕、目眩、急躁易怒、舌红、少津、少胎、脉象细数。治疗阴虚火旺证,要滋阴清火、养心安神,最常用的代表药物就是天王补心丹和朱砂安神丸。天王补心丹的药物组,包括人参、茯苓、玄参、丹参、桔梗、远志、当归、五味子、麦冬、天冬、柏子仁、酸枣仁、生地、粥沙,朱砂安神丸的药物组成包括朱砂、黄连、炙甘草、生地、当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烦躁可通过以下方式来改善:
1、建立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中医建议睡透胆,即23点前上床,20-30分钟入睡,是理想的睡眠状态;
2、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如良好的遮光条件,避免噪音刺激。睡前避免接触恐怖场景,避免看手机、平板等。避免电子产品对神经的刺激作用;
3、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天适度运动,尽量避免饮酒,尤其是下午和晚上避免饮用浓茶和含咖啡因的饮料;
4、对于通过改善失眠习惯仍然失眠的人,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镇静安神的西药或选择中药治疗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的妇女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会导致人的情绪波动。2、在怀孕的这段时间里,胎儿会一直在成长,所以怀孕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情况。难免会出现担忧、焦虑等情绪,需要技术多关心、体谅、多与孕妇交谈,转移她们的注意力和精神。
孕妇可以到户外走走,听听音乐,多和自己的家人交流,和产检的医生交流,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烦躁易怒如果患者表现得很紧张、焦虑、恐惧、害怕、烦乱、没有耐心、比较容易发脾气、生气的话,有可能是一种严重焦虑的状态。遇到轻度的刺激或者是一点儿不愉快的情况,就很容易产生一些激烈的情感反应,比如激动、愤怒,甚至大发雷霆、与人争吵,可能是癔症、躁狂状态。或者一些躯体性和器质性的精神问题,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还有一些脑炎、脑肿瘤的患者,也可能会出现烦躁易怒。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