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或囊肿服五苓片是否有用。我是双肾结实和囊肿20...

会员26400243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肾积水或囊肿服五苓片是否有用。我是双肾结实和囊肿20年之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多年检查,囊肿新疆无法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五苓片是否有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燕 北京市顺义区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
已帮助用户: 30181
问题分析:中医学认为肾积水多因脾肾亏虚,水湿不运;或因砂石梗阻,影响水行;或湿热灼阴,气化不利,水道不畅。
意见建议:建议多饮白开水,合理补钙,限量摄入糖类,少吃豆制品,睡前慎喝牛奶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合并肾结石、肾积水、肾结石等疾病都要到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体检,主要是要做好彩超和ct检测,确定肾结石的大小、肾积水的严重性、肾积水的严重性。
通常情况下属于囊肿,如果是一个单一的肾囊肿,体积在四个毫米以下,那么就不需要特别的治疗,治疗上以肾结石为主,肾炎通常在形成阻塞以后,会导致肾积水,一旦出现肾积水,应立即进行相应的治疗,否则会加重,造成肾脏功能的严重损伤,因此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并对肾脏的损伤进行有效的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有可能会引起肾积水。
卵巢囊肿比较大的就会对输尿管造成压迫,使患者出现排尿困难和小便不畅,使体内的水钠潴留引起肾积水的症状。卵巢囊肿是卵巢内部或者表面生成的囊状结构,可能是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所导致的,也可能是受到了感染所引发的。
在怀孕期间要尽量避免滥用保健品或者激素类的药物,如需要服用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避免过量摄入激素药物导致病情加重。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

肾积水是指尿液从肾盂排出受阻,导致肾内压力升高,肾盂肾盏扩张,肾实质萎缩。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可以导致肾积水。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是一种良性病变。大多数肾囊肿无临床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卵巢囊肿的类型和卵巢囊肿是否会自行消失有一定的关系。女性在月经来潮后会出现生理性黄体囊肿。巧克力囊肿、畸胎瘤、恶性卵巢囊肿等是病理性的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畸胎瘤超过5cm应尽早手术。卵巢囊肿是恶性的,也要做好术后的病理检查。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持续一定时间后都可引起肾积水,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的,目前可以采取抗炎、利尿治疗的,要注意休息,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慑入,禁止喝啤酒,少吃或者不吃面食。特别是手术后一个月内尽量别吃豆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肾囊肿,肾积水,需要手术治疗,肾积水可能是由肾囊肿引起的。肾囊肿的治疗需要手术。不要吃太咸的东西来治疗肾病。严重程度取决于检查结果。我们应该全面分析,采取正确的方案。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