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姑妈是做生意的应酬很多听说以前酒量很好但是后来不...

会员23749573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姑妈是做生意的应酬很多听说以前酒量很好但是后来不断发胖而且还被检查出患有脂肪肝就把酒戒了但是最近又进了医院听说是得了肝硬化我很担心她因为对肝硬化不是很了解所以来咨询看看想知道引起肝硬化的可能原因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可能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由于病毒、虫积、酒食或药物等不同病因长期损害肝脏致肝细胞变性、坏死、再生广泛纤维组织增生造成肝脏结构改变以右胁胀痛坚硬恶心纳差倦怠乏力腹筋怒张红丝赤缕舌紫暗脉弦为主要表现的慢性肝病
意见建议:肝硬化病人的饮食原则是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高维生素限制高脂肪和易于消化饮食为宜当肝功能显著减退并有肝昏迷先兆时应对蛋白质摄入适当控制做到定时、定量、少量多餐提倡低盐饮食或忌盐饮食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营养不良:患有慢性肠炎或食物中长期缺乏蛋白质、维生素等可造成营养缺乏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或坏死继而形成肝硬化循环障碍: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缩窄性心包炎等可导致肝细胞长期淤血、缺氧、坏死和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形成淤血性(心源性)肝硬化
意见建议:建议为了能够减少肝硬化的发生在日常生活当中除了需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酒精对肝脏似有直接毒性作用它能使肝细胞线粒体肿胀线粒体嵴排列不整甚至出现乙醇透明小体是肝细胞严重损伤及坏死的表现
意见建议:你好: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其中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所致如乙肝、丙肝等同时还有酒精肝、脂肪肝、胆汁淤积、药物、营养等方面的因素长期损害所致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指导意见:你好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其中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所致如乙肝、丙肝等同时还有酒精肝、脂肪肝、胆汁淤积、药物、营养等方面的因素长期损害所致有些可能是循环障碍或者代谢障碍所致部分肝硬化原因不明称为隐源性肝硬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量突然下降的原因有:
第一、肝脏异常。酒精需要被肝脏分解。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分解酒精的能力就会下降。如果的酒量是一瓶白酒,突然觉得喝不下两两,很可能是肝脏有问题。肝脏异常后,大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否则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第二、酒精性胃炎。经常喝酒可能会刺激肠胃,可能会让肠胃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胃里的胃炎可能会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胃炎的发生可能会导致酒精的异常分解,然后酒精的量就会减少。
第三、感冒发烧。当人们感冒发烧时,饮酒量也会突然下降。身体不适可能会减缓体内酶的运行速度,所以此时很有可能酒精量会突然下降。因为每个人的酒量不同,所以平时喝酒的时候,每个人都把握不好自己的量。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不需要。如果是轻度脂肪肝,可以不需要药物治疗,但需要调理一下平时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比如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平时可以多锻炼,这样有助于改善脂肪肝,轻度脂肪肝是可以通过调理来实现健康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高血压要控制血压,选择合理的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到140/80mmHg以下,控制到120/80mmHg左右,是理想的范围。高血脂的治疗,首先要控制饮食,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太咸,不要吃油脂很高的食物,比如肉类、油炸、油煎、油熏,还有坚果类的食物。然后,合理的吃降血脂的药物。高血糖的治疗首先要控制饮食,不要吃任何甜性的东西,尽量的少吃面食,多吃蔬菜。选择合理的降糖药物,来把血糖控制到正常。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治疗酒精肝,需要病人戒酒,同时需要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解毒护肝药物,对症治疗,缓解症状。比如:相关药物苷类和还原型谷胱氨肽类等药物。同时配合服用一些营养肝细胞药物,比如:维生素、白蛋白和葡萄糖等。饮食方面,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高营养、高维生素类食物,避免食用高脂肪类食物。通过合理治疗,酒精肝大多数可以治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酒喝多了出现手脚发麻状况的直接原因是酒精摄入过度,多见于酒精过敏者。大量的酒精进入身体,对身体内的运动中枢神经造成一定的刺激,会导致手脚发麻的症状。不善饮酒者突然饮用大量的酒,受酒精分解的影响,血液循环出现一定的阻碍,会出现手脚发麻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酒精肝早期治疗是比较容易的,但到了后期就比较困难了,酒精肝的治疗主要是加速体内酒精的代谢,同时修复受损肝细胞,并注意保护好肝脏。可服用养肝片进行调理,代谢酒精和护肝效果都是不错的,还能修复受损肝细胞,恢复肝功能,服用3个月以上。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