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老年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会员23764399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老年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问题分析:您好在饮食方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旧能做到谷类、肉类、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腮衡营养建议您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芥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要注意量控制好热量合理安排饮食少量多餐要高纤维饮食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
意见建议:具体每次饮食的量根据每个人的耐受量和程度应有营养师制定同时在要密切的关注血糖适量运动祝您降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能使血糖快速升高的食品都是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忌油腻食物如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能使血脂升高的食品也都是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糖尿病患者应特别注意尽量不食用或少食用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忌烟、酒以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糖尿病饮食应清淡口味不宜太重太辣太咸的东西都不适宜给糖尿病患者吃忌吃水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能被机体迅速吸收引起血糖增高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为:(1)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的含量较高;(2)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要低;(3)尽量少加糖和盐;(4)每次进餐的间隔时间基本相等;(5)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6)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糖尿病患者通常可以吃粗粮、蔬菜等食物。老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平时要控制高糖、高脂肪、高盐食物的摄入量,要少吃富含糖、卡路里的食物。老年糖尿病患者通常可以选择粗粮而不是精粮,平时还可以多吃黄瓜、大白菜、豆芽、菠菜、冬瓜、南瓜、韭菜、青椒等蔬菜,既有利于血糖,也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在主食方面,患者主要是以红豆面、莜麦面、三合面、玉米面做成的馒头、面条等为主,水果可以选用樱桃、火龙果等,这些水果的含糖量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老年人吃燕麦片比较好。
糖尿病老年患者可适量食用燕麦片。这样才能有效地减少空腹和餐后高血脂症发生的概率,也能够减小低血糖的发生率。此外,还应增加粗粮的摄入量。对于血压过高或者过低时都应该及时就医治疗。在此基础上,还应注意多食鲜菜,若血糖控制水平较高,也可食用含糖量相对较少的果实,这类食品所含热量相对较低,适用于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同时还要进行适当运动和体育锻炼,以增强自身免疫功能。糖尿病老人,除科学,规范地使用降压药物,降糖药物降压、血糖在正常值以内。饮食也需重视,应以清淡、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人患糖尿病能吃含糖量比较低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日按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要多做一些户外运动。患者尽量不要食用含糖和油脂的食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食品,也不要食用易消化的食品,可以食用的食物有:鸡肉,鸭子,鱼类,肉类,鸡蛋等,尽量不要食用高脂肪的东西,比如猪蹄,肥肉,五花肉,红烧肉等,不要食用太多的油腻的东西,也不要食用太甜的东西,比如甜点,比如饼干,比如番茄,黄瓜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老年人多吃清淡、低糖的食物好。
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等多种相关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饮食,老年人糖尿病的饮食要求也是一样。糖尿病患者并不是说什么都不能吃,而是要控制好量,根据体重来计算一天摄入的卡路里总量,然后再根据不同食物对血糖的影响程度,选择不明显的食物,主食要少吃,多吃粗粮、杂粮,比如燕麦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食用高糖食品,每天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不超过3克。
避免食用动物内脏、脂肪、虾、鱼等,可以多吃菠菜、青菜、油菜等粗纤维的蔬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枸杞。另外,如果血糖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可以多吃一些低糖的水果,比如黄瓜、番茄等。
还有一些像葡萄、苹果、梨子、草莓之类的低糖类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代谢性疾病,糖代谢紊乱导致血糖上升,如果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以及随机血糖明显超过11.1mmol/L,都可确诊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补充钙。钙片中一般不含糖,如钙尔奇D、盖中盖等可食用,适当补钙可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吃钙片外,还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促进钙的吸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