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岁,因食管破裂术后感染引起包裹性慢性脓胸,现在家保守...

会员26274644 19 已回复
本人20岁,因食管破裂术后感染引起包裹性慢性脓胸,现在家保守治疗,身上没有引流管。本人现在咳嗽的本人20岁,因食管破裂术后感染引起包裹性慢性脓胸,现在家保守治疗,身上没有引流管。本人现在咳嗽的很厉害,有黄色的浓痰,痰中偶尔有颗粒状物体,痰味苦,本月11号去过本市三甲医院做过CT,医生说没有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急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其可采取体位引流,局部滴药、喷雾及气管镜吸痰等。若保守治疗效果不大,则应考虑外科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汤旭毅 主治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813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描述来看,食管破裂术后感染引起包裹性慢性脓胸,近期出现咳嗽的很厉害,有黄色的浓痰,痰中偶尔有颗粒状物体,痰味苦,可以适当口服氨溴索口服液及头孢呋辛酯胶囊,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及抗炎的效果,症状会慢慢消失。
意见建议:治疗期间要多喝温开水,少吃辛辣促进油炸饮食,注意防寒保暖,按时服药,定期复查,祝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出现因鼻炎引起的咳嗽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孟鲁司特钠等,也可以配合使用普米克令舒进行雾化吸入治疗,一般能够改善咳嗽症状。部分儿童还可能出现鼻窦炎的症状,如果炎症性分泌物倒流入咽喉部,就可能会产生刺激性的咳嗽,需要使用相应的抗生素药物治疗。
儿童还可能会因为过敏性鼻炎引起咽喉部黏膜以及气管、支气管黏膜高反应性,导致咳嗽症状发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可以抗生素治疗。细菌感染是致病菌或条件导致的病菌侵入血循环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和其他代谢产物所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临床上以寒战、高热、皮疹、关节痛及肝脾肿大为特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感冒药物和止咳祛痰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咳嗽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使用雾化吸入来缓解咳嗽的症状,感冒一般是由于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上呼吸道病症,主要伴有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四肢肌肉酸痛和发烧的症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一般都有自限性,七天左右就可以痊愈。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在患病期间,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卵巢囊肿引流管里有类便是正常的。
引流管的作用就是排出盆腔内的积液或者积血,而且放置的时间多在术后两天左右,如果引流管流出的分泌物,以及血液特别多,就需要延长引流管放置时间,可能就需要放置3到5天左右。
建议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水。避免进食煎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定期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拔除引流管管道洞口的愈合,如果是没有液体和其他引流物流出。一般4-5天基本上就能够愈合,7-8天的话够完全愈合,所以不用担心。由于外科手术的需要,经常需要放置引流管。放置引流管的目的是引出腹腔内的渗液或者血液等物质,同时引流管也是医生延长的眼睛,可以通过引流管引出的液体的量、质地、颜色等来观察腹腔内的变化,所以引流管非常重要。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衣原体感染引起咳嗽可以通过静脉注射和口服药物进行治疗。肺炎支原体和肺炎衣原体感染后起病缓慢,可引起阵发性刺激性咳嗽并伴有粘稠痰液,可转为顽固性剧烈咳嗽并伴有胸口疼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