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会员23689745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颈型颈椎病应与颈部其他疾患如:落枕、肩周炎、风湿性肌纤维组织炎、神经衰弱及其他非椎间盘退行性变所致的肩颈部疼痛性疾病相鉴别2神经根型颈椎埠应与颈椎外病变如:胸廓出口综合征、网球肘、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肩周炎、肱二头肌腱鞘炎等所致以上肢疼痛为主的疾患相鉴别3脊髓型颈椎埠应与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脊髓肿瘤、脊髓损伤、继发性粘连性蛛网膜炎、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相鉴别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病情分析:颈椎病的症状较复杂颈椎病要与很多疾病相鉴别详细的说不同证型的颈椎病要与不同的疾病相鉴别
意见建议:与根型颈椎病鉴别的病症有前斜角肌综合征或“胸廓出口综合征”锁骨上肿物或Pancoast肿瘤肩痛和肩部的疾患如肩锁关节炎、肩峰下滑囊炎、肩周炎、同上肌撕裂神经根炎心绞痛风湿病等与脊髓型颈椎病鉴别的病症有有的可从X线摄片上鉴别例如颈椎或枕骨部的先天性畸形、颈椎骨折脱位、自发性襄枢关节半脱位、颈椎结核或肿瘤;有的可从腰穿中蛛网膜下腔的畅通情况来鉴别如原发性侧索硬化症、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等均无蛛网膜下腔梗阻现象与椎动脉型颈椎病鉴别的病症:在各型颈椎病中椎动脉型相当多见其发病率仅次于根型一侧或双侧椎动脉第一、二、三段都可扭曲、被压并且受到颈交感神经的影响发生痉挛引起不同程度的椎动脉供血不足而椎动脉所供应的组织有除额顶二叶以外的整个大脑以及小脑、间脑、脑干、脊髓等中枢神经系统又供给内耳和眼因此它的症状和体征千变万化不能一概而论它所需要鉴别的病症也很多总之颈椎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很复杂最好去医院骨科做详细诊治以明确病因然后对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的鉴别诊断比较复杂,需要与多种疾病相鉴别。颈椎病的早期症状比较轻微,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严重者会压迫脊髓,导致脊髓变性。如果有肢体麻木、疼痛、行走不稳、四肢不灵活等症状,需要到脊柱外科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或者是脊髓型颈椎病。部分病人有放射性疼痛、麻木的症状,老年人要区别于肩周炎,肩周炎会导致肩上举后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和落枕通常有以下鉴别方法:
首先是压痛点和肌肉痉挛来进行分别,一般来说,颈型颈椎病多见于病变之间隙压痛及椎旁压痛阳性,而落枕多见于胸锁乳突肌和肩胛提肌压痛。同时患有颈椎病进行牵引后症状可缓解,而出现落枕在牵引后症状可加重。同时症状也有所不同,比如落枕只是局部,颈椎病可能引起全身症状,头疼、头晕、手麻、脚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鉴别落枕与早期颈椎病:
首先,患者可以根据压痛点不同来判断,比如颈椎病在颈椎棘突附近按压时会出现疼痛,而落枕压痛点在损伤肌肉处。其次,落枕的肩背部肌肉内能够触摸到条索状结构,颈椎病患者只会有轻度颈部肌肉紧张。然后,可以根据颈椎牵引的反应不同来判断,颈椎可以在牵引后得到缓解,枕患患者则会加重。最后,在进行封闭治疗后,颈椎病患者的治疗效果不佳,落枕患者能得到有效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通过症状鉴别肩周炎和颈椎病。
肩关节广泛性疼痛,肩关节的活动功能受限是肩周炎常见的症状。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部疼痛,活动功能受限,肩背部或上肢的神经牵拉性疼痛,但是肩关节的活动功能不受限制。颈椎病和肩周炎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消炎止痛药物、针灸推拿疗法进行治疗。颈椎病严重时,小关节错位、椎间盘突出等都可以通过颈椎牵引进行纠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型颈椎病的鉴别诊断如下:
1、落枕、肩周炎、风湿性肌纤维组织炎、神经衰弱及其他非椎间盘退行性变所致的肩颈部疼痛性疾病相鉴别。
2、椎动脉型颈椎病:应除外眼源性、耳源性眩晕;除外椎动脉I段和受压所引起的基底动脉供血不全。
建议患者在出现异常表现后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性的治疗,在完成治疗后需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避免病情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的确诊相对容易,而且准确性高。颈椎病的确诊首先是病人得有症状,包括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或者是交感神经型这些相应的症状。另外现在确诊手段也比较简单,基本上都能拍摄核磁,只要做一个核磁,基本上病情到什么程度、下一步该怎么治疗基本上都会比较有数了,诊断更没有问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