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是不是不到疼的时候不做手术呢?经检查胆结石药...

会员26272021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结石是不是不到疼的时候不做手术呢?经检查胆结石药物是打不下了,挺大,不过不怎么疼。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胆结石要什么时候做手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仕敬 威县康宁健诊所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40
问题分析:病情分析: 这还是建议在气温适宜的条件下比较好
意见建议:指导意见: 一般的首选的还是在春秋两季,所以这个季节,还是比较好的,不太热的,有利于身体恢复的
有用0
戴建国 主任医师 上海新科医院外科 其他
擅长:肾结石 胆结石
指导意见:你好!
胆结石病因:不吃早餐,是引发胆囊结石的一个重要诱因.早晨空腹时,胆囊内的胆汁经过一夜的贮存,胆固醇饱和度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胆汁排出,同时分泌新的胆汁,会降低胆囊中胆固醇的饱和度,使结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胆囊就不会收缩,胆汁贮存的时间过久,导致其中的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容易引起胆固醇沉积,逐渐形成结石.
胆结石治疗:您好,建议胆囊切除.它是治疗胆囊结石的首选方法,效果确切.对于有症状和(或)有并发症的胆囊结石应及时行胆囊切除术.对于年老有严重心血管疾病等不能耐受手术的病人可考虑溶石疗法,但停药后易复发.胆管结石的治疗现仍以手术治疗为主.溶石疗法可有一定的疗效,但长期疗效不肯定,且有一定的不良反应.
医生建议:多多摄取纤维类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麦、大麦、红豆及绿豆等;蛋则以二到三天食用一颗为佳;海鲜类不须完全禁食,但切勿过量;鸡肉 、鱼肉为肉类食用优先选择,肉类最好去皮后食用,猪肉则选瘦肉;鱼卵、蟹黄、内脏类则宜忌口。
有用0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您好,胆结石对人体的危害很大,结石在体内会不断的增大的,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的。越早治疗对身体越好的。以免延误病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患者如果没有什么基础疾病,胆囊没有严重的穿孔溃疡和坏死,可以采用微创保胆取石手术治疗,微创、切口很小、恢复快、取石比较彻底,能帮您完整保住胆囊和功能。
意见建议:治好之后平时饮食等各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少吃一些油腻以及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蛋黄等。另外不要喝酒,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避免熬夜、生气等不良刺激。可以多吃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手术以后最重要的应该清淡饮食,胆结石切掉以后,胆囊的收缩功能没有了,正常肝脏分泌胆汁,首先储存在胆囊里,胆囊相当于仓库的作用,吃饭以后胆囊收缩,胆汁排泄出来,腹泻是正常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诊断胆结石需要做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胆结石包括胆囊和胆管的任何部位发生结石的疾病。按发生的部位来分,可分为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或者上述多部位同时并发,其中胆囊结石占全部结石的50%左右。胆石病的临床表现以右上腹胆性绞痛、黄疸和发热为三大主证,其疼痛往往于夜间、饱餐后或进食高脂肪食物后发作,疼痛可向右肩或右肩胛部放射。通常可以进行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胆结石最常见的是腹腔镜下的胆囊摘除术,大部分的费用也得在15000块钱左右。
现在大部分都有医保报销后花费比较少,以北京市腹腔镜胆囊切除为例自费部分可能在1000-2000元左右,但医保的报销比例不同单位,不同人群医保也不尽相同,如果完全自费,费用大概在10000元。一般手术治疗胆结石,需要大约八千元左右的费。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这个年纪发生有胆结石,通常会引起慢性胆囊炎。如果患有慢性胆囊炎,会反复和急性发作,那么就必须要做手术治疗,如果只是普通的胆结石,结石也没有引起身体不适,是不需要做手术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怀孕胆结石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胆囊结石也就是结石在颈部嵌顿卡住,从而出现肌肉痉挛的症状,可以通过服用山莨菪碱、间苯三酚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女性有孕在身,不建议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对胎儿的正常发育造成影响,可以服用黄体酮胶囊进行缓解。如果症状仍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必要时需要孕妇终止妊娠再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胆结石疼给予抗感染药缓解。
孕妇胆结石疼可以在医嘱下服用头孢氨苄以及东莨菪碱来综合治疗,还可以选择头孢菌素静点,相对来说对孕妇和胎儿影响比较小。胆结石在发作的时候会有剧烈的疼痛,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有可能会造成子宫收缩,出现流产或者是早产的现象。及时控制感染,能够明显的缓解疼痛。手术期间应该注意预防流产的发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