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奶奶,肺部感染送医挂水后渐好转,两天前再次送...

匿名 9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92岁老奶奶,肺部感染送医挂水后渐好转,两天前再次送诊所时,可能因天冷车速快(电动三轮车),血压达到200多,吃药静养一晚后,昨天早天挂水,血压恢复正常。现在能自己下床,但现在有时糊涂,有时清醒,不愿吃饭,喂饭时,往被窝里躲,不愿吃药,把药吐多远的,能大声讲话。想送医,但一是晕车,二她自己不愿,拉她,劲很大,不让你动她。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怀疑是脑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确认到底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春如 主治医师 遂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07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你老人血压很高,需要及时送医院控制血压治疗,预防脑血管意外的,
意见建议:需要及时去医院静滴甘露醇、丹参、血栓通等利尿、疏通血管等降压治疗,预防病情加重,
有用0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指导意见:血压过到200多确实有易引起脑梗的风险,根据你所描述的病症,也有脑梗的可能,建议给患者作一查CT检查,以确诊患者的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于新峰 医师 枣强县王常乡花雨村第二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3465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可能是由于脑梗或老年痴呆引起的这种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低脂,低胆固醇饮食,可以先口服活血化瘀,营养脑细胞的药物如活血通脉胶囊和复方吡拉西坦脑蛋白水解物片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感染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现象,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感染,症状也会持续性加重,不仅会影响肺功能健康,对于邻近器官功能也会形成一定的损害,一旦诱发其他的方面的并发症,想要治愈就更加困难,因此出现肺部感染后不能大意,要立即去正规的医院就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染以及抗生素之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做好各项有针对性的护理工作,这样就能促进肺部感染的现象更快治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由于肺癌对肺组织或者肺血管的阻塞,保持呼吸道分泌物,不容易排出,因而肺癌晚期的肺部感染,控制较难。可以完善血常规检查,痰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可以对症给予止咳化痰类药物。如果咳嗽比较剧烈,可以应用中枢镇咳药物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感染要看病情的状态,推测可能感染的病原体,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或者联合治疗。比如同时有细菌和支原体感染,就要选择既能够覆盖到细菌,又能够覆盖到支原体的抗生素,或者联合这两类抗菌活性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感染可以多吃芹菜和青菜还机蔬菜好。肺部感染是不需要严格忌口的,病人想吃什么就可以给做什么,但是因为肺部感染病人多半的胃口不太好,所以还是家属给病人做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生存时间的长短还是需要患者的病情来确定的,曲霉菌感染,肺部对人体室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如果发现的早,有效的进行抗曲霉菌治疗之后,一些患者的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后期比较难以控制,如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导致感染性休克而威胁到患者生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肺部感染需要进一步的去查明感染的原因,给予及时的抗炎治疗,同时可以给予平喘,止咳等对症治疗。必要时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小儿呼吸内科进行输液治疗比较好,以免导致孩子出现别的并发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