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去医院查出腰椎序列正常,腰4-5椎间盘向椎体后缘移...

会员25595284 8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去医院查出腰椎序列正常,腰4-5椎间盘向椎体后缘移位,相应硬膜囊受压,椎体及锥小关节唇样改变,骨性椎管未见狭窄,定位像腰5-骶1椎间隙变窄。请问这种情况严重吗?该怎么治疗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种情况严重吗?该怎么治疗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静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鼻中隔偏曲
已帮助用户: 404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会出现腰部、下肢单侧或双侧麻木疼痛,引起下肢萎缩,使行走受到障碍。所以需要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建议: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可采用按摩、中药熏蒸、针灸等缓解症状,也可口服布洛芬等治疗。也可采用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腰椎病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建议最好还是平躺睡硬板床,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治疗。也可以配合口服仙灵骨葆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如果腰椎平片ct扫描显示腰骶椎间盘突出,这将主要引起下肢疼痛、腰背麻木和酸痛,同时还会引起双侧侧隐窝受压,并可能引起双腿疼痛和麻木。主要可以做腰椎牵引治疗,配合针灸,也可以做悬吊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椎体滑脱,一般是采取保守疗法,可以通过推拿治疗,针灸治疗,拔罐疗法,红外线照射疗法,中频电疗法,高频电疗法等治疗来缓解腰部酸痛无力的症状,假如滑脱症状过于严重,保守治疗不起效,就要进行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滑脱,是因为腰椎长期的劳损不稳,而引起椎体向前移位,它往往合并有椎弓根的断裂。轻度的腰椎滑脱,一般是指一度的腰椎滑脱,向前移位在20%以内。如果滑脱在20%~50%以内就称为二度滑脱。如果达到50%以上,就称为三度滑脱。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可以进食辛辣刺激、油腻油炸的食品,也不可以每天喝很多酒。那是由于吃了这些食物后很容易便秘,导致腹部压力加大,增加椎管内的压力,最终致使病情加重。由于病程比较久,很容易消耗身体内部的能量,因此,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鱼虾、鸡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便于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饮食一定要清淡,少吃多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CT检查未见有椎间盘问题和椎管问题,出现坐骨神经痛的症状,要考虑和内固定刺激神经有关系,单纯的软组织问题不会引发明显的神经痛。
指导建议:现在使用的甲钴胺片有营养神经的效果,如果用药效果不佳,可以考虑使用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1做肌肉注射,配合做针灸治疗来帮助缓解神经痛。等骨折完全愈合,术后半年以上,再做内固定手术来解决神经痛。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