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会员26231347 5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梗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姥爷得了脑梗塞 家人很担心 该做哪些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咨询 脑梗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您好,脑梗塞是比较危险的,因为脑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生命中枢,这个部位的梗塞是最严重的,具体要根据梗阻的面积大小,梗阻的程度,以及患者的生命体征是否稳定等等而定,应积极救治,后期要进行一些康复治疗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你好早期脑梗塞前期一般会出现间接有持续性的头痛以及头晕都是早期脑梗塞的现象.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脑梗塞在前期会有一些预兆,在眼前突然出现,数秒后能恢复,不伴恶心、呕吐、意识障碍和肢体瘫痪。这是颅内血流量减少或微小血栓通过视网膜动脉引起的。建议到正规医院确诊病情再进行针对治疗。
有用0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1.呈突然起病,常开始于一侧上肢,然后在数小时或一、二天内其神经功能障碍症状进行性累及该侧肢体的其他部分。 2.多数不伴头痛、呕吐等颅内高压症状,较大动脉闭塞后数日内发生的继发性脑水肿可使症状恶化并导致意识障碍,严重脑水肿还可引起致命性的脑疝危险。 3.大脑中动脉及其深穿支:最易受累,出现对侧偏瘫(程度严重)、偏侧麻木(感觉丧失)、同向偏盲,主侧半球(通常为左侧)受累时可表现失语,非优势半球受累时则发生失用症。
意见建议:脑梗塞患病后许多以前的生活习惯被打破,除了要尽早而正规地训练患肢,还应注意开发健肢的潜能。右侧偏瘫而平时又习惯使用右手(右利)的患者,此时要训练左手做事。衣服要做得宽松柔软,可根据特殊需要缝制特殊样式,如可以在患肢袖子上装拉锁以便去看病时测量血压。穿衣时先穿瘫痪侧,后穿健侧;脱衣时先脱健侧,后脱患侧。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死根据梗死的部位不同,其临床表现形式不同。出现基底节区的脑梗,可引起偏侧肢体无力,肢体麻木以及中枢性的面瘫。若出现额顶叶的梗死,可以出现一侧上肢或下肢的单肢瘫,伴随或不伴随有感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突然发作的一侧肢体活动不利,即偏瘫。根据梗死部位的不同,其功能受损的表现就不同,可以出现不同的临床症状。如损伤语言中枢可出现失语,表现为言语不能或言语不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因为脑部血管有阻碍,血液流动的时候必然会对周围神经产生压迫,造成头晕甚至头痛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疼严重,有的是恶心,呕吐问题,还有的患者会出现说话说不清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头晕,头疼的现象,还有的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还有的患者会出现运动型的言语丧失,说话不清楚,吃饭放不到嘴里,流哈拉自己也不知道,喝水的时候会呛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呈突然起病,常开始于一侧上肢,然后在数小时或一二天内其神经功能障碍症状进行性累及该侧肢体的其他部分。多数不伴头痛、呕吐等颅内高压症状,较大动脉闭塞后数日内发生的继发性脑水肿可使症状恶化并导致意识障碍,严重脑水肿还可引起致命性的脑疝危险。梗死前兆,血管是一点点被阻塞的,其发作也是逐渐发生的,最初症状自身觉得舌头不听使唤、头晕眼花、想吐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临床工作中脑梗病情变化,多与机体梗塞部位有关。常见有头晕头疼肢体无力麻木偏瘫昏迷等表现,可以至医院检查如核磁共振等,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处理。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合理规划饮食清淡,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避免错过较好治疗时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