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四联疗法抗结核药2个月谷丙转氨酶增高92注射的异甘草...

会员23675115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四联疗法抗结核药2个月谷丙转氨酶增高92注射的异甘草酸美注射液和多稀一星期后谷丙40又过了1个月化验谷丙85把葵花护肝片换成了水飞蓟宾胶囊同时再次注射异甘草酸镁一星期后把注射液换成口服药甘利欣(甘草酸二胺)吃了一个星期谷丙39后停掉了甘利欣胶囊2星期谷丙62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加大护肝量葵花护肝片和水飞蓟宾胶囊可以同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抗结核药对肝功影响比较大一般情况都同时服用护肝药葵花护肝片和水飞蓟宾胶囊可以同服但没有必要因为药物也通过肝代谢药多了也加重肝的负担
意见建议:你已经四联疗法2个月了按照短程疗法已经可以换成3联或者2联所以我建议护肝药还是吃一样根据复查情况调整抗结核药特别是吡嗪酰胺一般2月就可以了这药肝功损害比较重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看是因为抗结核治疗后这时引起了肝有损伤的情况了而从你的治疗情况来看虽说有效果但也不太理想
意见建议:那你现在这时想服用葵花护肝片和水飞蓟宾胶囊进行保肝治疗那这个是可以的这两种药物可以同时服用的这个没有问题的放心吧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指导意见:就是药物副作用但是没有办法没有其他替代的药物但是你的转氨酶并不太高别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是一系列疾病谱肝脏的病变,包括单纯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还有脂肪性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对脂肪性肝炎的人,可以出现转氨酶的升高。转氨酶主要在肝细胞里,如果肝脏的脂质过量的沉积以后,导致肝细胞的破坏,转氨酶就可以从细胞内跑到血液里去,检测血的时候转氨酶可以升高。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浑身乏力失眠转氨酶高可通过药物或者饮食进行调理。
出现浑身乏力失眠转氨酶高很可能是慢性乙肝所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在医嘱下服用恩替卡韦以及保肝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饮食上可适当吃些养肝的食物,比如枸杞、黑木耳、香菇等,对于改善浑身乏力有帮助。平时在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或者吃一个苹果,对于促进尽快入睡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乙肝小三阳转氨酶增高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并对饮食结构进行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乙肝小三阳转氨酶增高的患者,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遵医嘱口服核苷酸类的药物,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此外,如果患者乙肝病毒复制较为活跃,还需要服用抑制病毒复制,抗病毒的药物,如替卡韦或者是替诺福韦等。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注意饮食清淡,以易消化、低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为主,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定期进行复查,避免病情持续发展引起肝硬化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个高是肝细胞有坏死,需要吃降酶药。甘草酸二铵胶囊谷胱甘肽片

王彬医师其他虎峰镇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63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

指导意见:您好!孩子体检出现转氨酶高可能是与病毒细菌等感染,药物,遗传,饮食等多因素有关系,需要口服保肝药物治疗,定期检查,待其逐渐康复,不需要再做检查。

王静主治医师儿科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5602
擅长:心血管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新生儿疾病

指导意见:转氨酶高一般提示肝细胞有损伤的,不过有时在化验前休息不好,睡眠不足,饮食不节,过度饮酒或劳累,精神压力大,都有可能引起转氨酶轻度升高的,如果你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在这个期间有一个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会很好的。

常辰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2917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