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虚,说话气短怎样在饮食上调理?

会员26215620 9 已回复
小孩脾虚,说话气短怎样在饮食上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宁锅生 医师 河间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手足口,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63978
问题分析:你好,脾虚会出血,腹胀、胃酸、口苦、胸闷、全身酸懒沉重等症。
意见建议:建议茯苓、白术、利水渗湿健脾益气,白芍养肝生血,甘草补中益气调和诸药,四药共用可以健脾利湿养血柔肝。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情况是体质差,一般是气短气虚出现的症状这个情况建议加强营养,益气调理,药物建议可以试试:黄芪,人参,西洋参等调理。应该进行合理地调整。饮食生活规律有序,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调整好心态,避免压力过大,情绪稳定,适当的活动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逐渐地改善,促进恢复健康。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丙肝患者若无其他并发疾病一般以低脂肪、高蛋白、多种维生素的饮食结构为主。
吃过于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一定要避免喝酒,因为喝酒有可能加重肝脏的病情,有可能造成肝功能的恶化,甚至出现肝硬化的可能。同时患者还应该控制钠盐和水的摄入,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避免坚硬的食物。若伴有肝性脑病形成,此时应严格控制蛋白的摄入。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说话说多了胸闷气短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贫血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去医院做血常规、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确定病因,并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因为心肌缺血,可以口服阿托伐他汀钙片、心宝丸、复方丹参滴丸、阿托伐他汀钙片等。注意血压,血糖,血脂的调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治疗过程中,应注意低脂、低糖、清淡的食物,以减轻对胃肠道疾病的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改善居住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干净,定时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或不干净食物。少食多餐,宜吃易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加重肠胃负担。多吃优质蛋白食物,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麦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说话出现胸闷、气短,提示呼吸功能下降,说明呼吸的通气和换气功能有不同程度严重受损。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可严重的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的持续发作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估计属于耐药菌感染,可以考虑手术,但必须仔细核查病变范围。双肺病变范围超过肺总量50%的最好不用手术治疗,可以考虑纤维支气管镜盥洗同时根据药敏结果指导用药;最好再服用一些气管炎菌苗片和中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