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恶心呕吐

匿名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胃疼恶心呕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饮食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问题分析:你好,引起胃痛的主要原因就是胃炎和溃疡,应该及时做个胃镜检查来确诊一下。
意见建议: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油腻、生冷及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千万不可以吃。
有用0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胃痛不能排除消化性溃疡胃溃疡引起的。需要胃镜检查确诊。必要时看看是不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意见建议:中医治胃病讲究三分治,七分养.也就是说胃病是要靠长期的调理才能好的. 首先饮食要有规律,一日三餐尽量定时定量,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经常吃刺激性食物,少喝酒.做不到这点的话,吃什么药都不会好.还可以长期吃一些养胃食物,象猴头菇、砂仁、猪肚、胡椒等。这样的食物和菜谱有很多, 不要靠西药,西药是治不好胃病的。不过胃痛得厉害需要紧急止痛的时候,有些西药倒是挺有效的,象胃得乐、胃舒平。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胃疼恶心呕吐可能是胃肠型感冒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急性胃肠炎是由于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的一种胃肠道黏膜的急性炎症,急性胃肠炎一般发病急,且患者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胃痛、腹痛、腹泻、胃胀等症状,因此胃疼恶心呕吐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导致的。
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藿香正气滴丸、胃肠安丸、胃肠灵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休息,多喝温水,忌食刺激性食物,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藕粉、软面条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出现吃止痛药后,胃疼、恶心、呕吐的现象,建议立刻停止使用此类的药物,必要时前往医院就诊。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出现此类症状后,患者需立即停止服用,此外还需大量饮水,即可避免因腹泻导致的脱水,也可促进药物的代谢。适当的休息,进行腹部的热敷以及按摩,缓解不适。若症状持续未缓解,建议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是由于胃肠型感冒所致,可以遵医嘱使用甲氧氯普胺等药物积极治疗。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但并非都是由胃病引起,别的脏器的病变也可能引起胃疼。如果是胃病一般需要三联用药来治疗的。另外肝胆系统疾病也可能导致,先做胃镜排除胃部病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初步考虑是饮酒过度引起的轻度酒精中毒,这个情况消化道反应强烈,还有中枢神经的反应
指导建议:所以在家很难护理和治疗,建议去医院急诊科治疗,需要输液治疗,保肝治疗,解酒促进代谢治疗

李新琦医师其他长治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02
擅长:擅长治疗各种内外科常见疾病及皮肤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现在的症状分析,提示你应该是有急性胃炎,胃肠道功能紊乱,导致消化不良,建议你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结合症状,可以对症口服,气滞胃痛颗粒,乳酸菌素片等药物,也可以到消化内科就诊,并输液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景越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3729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考虑饮食不当造成的急性肠胃炎,所以可以吃吗丁啉奥美拉唑胶体果胶铋来治疗,饭前半小时服用,不要吃辛辣凉甜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喝酒,要少吃多餐不要过饱,不行可以到医院通过输液来治疗!

吕涛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方下镇医院已帮助用户:66213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