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脓肿的症状有哪些我有慢性肺炎终日咳嗽咯痰去查过结...

会员23735091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脓肿的症状有哪些我有慢性肺炎终日咳嗽咯痰去查过结核菌不是肺结核我害怕长期这样的感染转变成肺脓肿如果出现了会有什么相应的症状2个多月的毛病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消炎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肺脓肿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肺部炎症加重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输液消炎试试,也是很重要的,预防感冒肩周复发的啊。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病情分析:很高兴为你解答!肺脓肿(lungabscess)是由于多种病因所引起的肺组织化脓性病变.早期为化脓性炎症继而坏死形成脓肿.临床特征为高热咳嗽和咳大量脓臭痰.多发生于壮年男多于女.自抗生素广泛应用以来肺脓肿的发生率已大为减少.
意见建议:急性吸入性肺脓肿起病急骤患者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伴咳嗽咳粘液痰或粘液脓痰.炎症波及局部胸膜可引起胸痛.病变范围较大可出现气急.此外还有精神不振乏力胃纳差.约10~14天后咳嗽加剧脓肿破溃于支气管咳出大量脓臭痰每日可达300~500ml体温旋即下降.由于病原菌多为厌氧菌故痰带腥臭味.有时痰中带血或中等量咯血.慢性肺脓肿患者有慢性咳嗽咳脓痰反复咯血继发感染和不规则发热等常呈贫血消瘦慢性消耗病态.血源性肺脓肿多先有原发病灶引起的畏寒高热等全身脓毒血症的症状.经数日至两周才出现肺部症状如咳嗽咳痰等.通常痰量不多极少咯血.体征:与肺脓肿的大小和部位有关.病变较小或位于肺脏的深部可无异常体征.病变较大脓肿周围有大量炎症叩诊呈浊音或实音听诊呼吸音减低有时可闻湿罗音.血源性肺脓肿体征大多阴性.慢性肺脓肿患者患侧胸廓略塌陷叩诊浊音呼吸音减低.可有杵状指(趾).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病情分析:你好46岁女性患有慢性肺炎无肺结核想知道肺脓肿的症状
意见建议:①起病急剧高热畏寒体温可高达39~40℃以上呈弛张热型.②咳嗽.咯粘液痰或脓性痰.脓肿破溃到支气管痰量突然增加每日达数百毫升为脓性痰静置后可分三层上层为泡沫状中层为清薄的粘液下层为坏死的脓性组织.若为厌氧菌感染痰液甚臭.大量脓痰咯出后全身症状有所好转体温渐下降.有时脓肿可穿破引起急性张力性气胸或支气管胸膜瘘.③咯血.约83%的患者伴有咯血以脓血痰为主大咯血者每次量可达100~500ml.④全身情况.病变范围较大时可有气急全身乏力精神不佳脉搏增快多汗食欲减退炎症波及胸膜时可有胸疼.急性肺脓肿如迁延3个月以上即转入慢性期.慢性病例多呈消耗病容面色灰白消瘦浮肿有杵状指(趾).少数患者可发生肺源性肥大性骨关节病.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病情分析:肺脓肿主要症状是大量恶臭浓痰X光片基本可以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您吃消炎药2个多月了吗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确诊后再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有时您吃的消炎药对您所感染的细菌没效果长期服药会合并霉菌感染治疗起来更麻烦.另外慢性支气管炎的咳嗽未必有感染气管受凉刺激就会产生咳嗽.请最好不要随便用药.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病情分析:建议你去到正规医院做X线胸部平片检查为好
意见建议:放射线能及时的发现肺脓肿的病灶建议能积极治疗为好.并有效的改善肺炎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肺炎的症状主要是会出现面部浮肿,咳嗽,气喘乏力,呼吸困难和口周紫绀等症状。慢性肺炎的特点是周期性复发和恶化,上呼吸道感染,剧烈运动或者吸烟喝酒,接触刺激性的气味等情况容易诱发慢性肺炎发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阿米巴肺脓肿症状有咳嗽、咳血、呼吸困难等。阿米巴肺脓肿是阿米巴肝脓肿的继发性病变,它的病灶在肝右叶的顶端,很容易穿透横膈肌,到达右肺下,形成阿米巴肺脓肿。症状具体有:
1、发病时间较短,可出现高热、寒战、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
2、咳嗽、咳痰、胸痛、痰中有异味。当合并支气管瘘管时,会咳出大量的咖啡色脓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脓肿主要表现为高烧、咳嗽等。肺脓肿的临床表现与肺部感染相似,主要有发热、咳嗽、咳黄脓痰、胸痛、咯血等。
1、急性肺脓肿:以反复畏寒、高热、咳嗽、咳黄浓痰为主。病灶侵犯到胸膜会导致胸痛,如果病灶面积大,会有气急的表现,还会伴有乏力、胃纳差、盗汗等全身症状。
2、慢性肺脓肿:以反复咳嗽、咳痰、咯血、无规律发热为主,同时伴有贫血、消瘦等慢性消耗性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慢性肺炎的症状如下:
慢性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疾病,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层,儿童和老人都有一定的几率患上慢性肺炎。儿童慢性肺炎,其临床表现与成年人的表现略有不同,比如肺炎初期并不剧烈,也有可能是咳嗽,或者是干咳,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儿童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发烧时的体温通常高达39~40℃。这种肺炎的初期表现很轻微,最多就是类似于上呼吸道感染,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慢性肺炎是可以预防的,生活中多加强营养吃些富有营养及维生素的饮食,锻炼体格,经常做户外活动或户外睡眠进行体操,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锻炼增强机体的耐寒性,室内宜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吸入性肺脓肿的症状有咳嗽、咳痰、浑身乏力、精神不振等。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并且病情的轻重程度也会有一定的差异,部分患者在患有吸入性肺炎,在咳嗽时也会出现粘液性的浓痰。出现这种症状之后,主要是炎症会侵入到B层的胸膜,因此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现象,通常跟呼吸有很大的关系。而且病灶的范围会逐渐变大,因此会出现气短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