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置换1999年风心病

会员23801064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二尖瓣置换1999年风心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05年手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房颤对心脏的影响有多大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病情分析:房颤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一阵发性房颤的症状表现为发作开始比较突然病人感心悸气短心前区不适及忧虑不安.有冠心病的老年人房颤发作开始时心室率很快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有时可出现心力衰竭及休克.每次发作的持续时间不一短者仅数秒可频频发作长者可持续数日至数周.二持续性房颤症状与原有的心脏病和心室率有关.这种房颤的症状主要为:房颤病人感心悸气短尤其是活动后心室率明显增快.持续性房颤者易于发生心力衰竭.房颤时因心房无收缩力血流动力学紊乱易发生附壁血栓导致体肺循环栓塞以脑栓塞和肢体动脉栓塞为多见.三如果没有其它心脏病且房颤时心跳又基本正常病人可以没有任何房颤症状是在偶然的机会被发现如果房颤引起心跳过快病人会出现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惊慌等如果有其它的心脏病就会加重心脏病的症状尤其会加重心力衰竭.四房颤的症状也受患者感知症状的敏感性及耐受性的影响有的患者刚发生房颤时可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程的延长有的患者可逐渐适应症状可能减轻甚至消失.
意见建议:房颤治疗的目的是恢复心脏正常的节律性搏动或控制合理的心室速率;防止中风等严重并发症的出现等.1.药物治疗抗心律失常药物和抗凝药物.药物治疗只能控制症状和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不能治疗房颤一般需要长期服药.2.直流电复律用两个电极片放置于患者胸部的相应部位通过除颤仪发放电流而消除房颤恢复窦性心律.患者需要住院有一定痛苦同时单独施行直流电复律不能治愈慢性房颤疗效随患者病史增长心房扩张加重年龄增高而显著降低.3.安装永久起搏器首先消融房室结然后安装永久起搏器完全控制心室率这一方法并不能消除房颤病人仍有中风危险;同时该方法较为昂贵而且起搏器寿命有限需定期更换.4.心内科导管消融应用特殊的导管经过静脉通路插入到心脏然后在X线监视下将导管送至发生异常电刺激信号的心房相应部位通过射频等热能损伤来消除这些异常电活动达到消除房颤的目的.心内科导管操作复杂手术时间长首先要标测出发生异常电生理信号的部位然后进行处理此种方法对于阵发性房颤效果较好但对合并器质性心脏疾患的房颤患者导管消融无法同期处理心脏问题同时对慢性房颤患者疗效不佳总体成功率仅20-50%.并且X线暴露时间长总体约20分钟至数小时对病人包括医生本人都有较大损伤治疗费用也非常昂贵.5.心脏外科除颤消融手术在心脏换瓣搭桥先心病等任何心脏手术中外科医生在直视下利用射频微波等能量在心房内外膜表面沿着特定路径进行消融阻止所有异常电生理信号传导同时保留心脏原有的正常电生理信号传导从而使得心脏能够恢复原有节律的搏动心肌恢复有效的收缩血液便可以源源不断地被“泵”向全身使得机体的循环系统达到正常状态.至目前全球已有数万名房颤患者成功接受了外科射频消融等手术而重获健康总体成功率高达70%以上是当前唯一可以有效治愈慢性房颤的方法同时安全性高手术时间短而且价格相当低廉.[3]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病情分析:心脏正常情况是有规律的收缩房颤时丧失了正常有规律的舒缩活动而代之以快速而不协调的微弱的蠕动房颤时心肌无力收缩会引起血流动力学紊乱持续时间长了就出现心功能不全心衰还可以引起还易发生附壁血栓导致体肺循环栓塞以脑栓塞和肢体动脉栓塞为多见.
意见建议:积极治疗预防房颤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饮食药物诸如茶咖啡可乐以及一些非处方药.戒烟限制饮酒.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指导意见:你好持续三周以上为持续性房颤.房颤按时间划分房颤分为急性房颤和慢性房颤慢性房颤又分为阵发性持续性和永久性房颤房颤是增加死亡的重要危险因素.房颤可以是阵发性的也就是可以自行终止如果发作后不能自行终止但可以经治疗后终止那就是持续性房颤如果经治疗后也不能终止就属于永久性房颤.房颤容易发生血栓产生血管的阻塞.建议射频消融手术治疗.YDF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病情分析:45岁风心病患者95年手术治疗出现房颤
意见建议:您的房颤可能是由风心病引起的所以不能通过射频消融治疗建议您安装三强起搏器价格较贵十多万吧得您如果不想安的话只能通过药物治疗但效果不是特别好建议您服用心律平或是可达龙纠正心律还建议您服用华法林抗凝治疗因为房颤很容易形成血栓.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病情分析:全部症状:二尖瓣置换发病时间及原因:1999年风心病现在房颤以后会造成什么后果
意见建议:你好房颤的并发症有很多脑梗塞心力衰竭脑中风等疾病的发生都与房颤有密切的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关闭不全,常常需要更换瓣膜。
指导建议:如果孩子现在症状明显,最好带孩子去三甲医院心外科做手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二尖瓣关闭不全是因为风心病,二尖瓣的关闭是由瓣叶、瓣环、腱索、乳头肌、左心室五个部位构成的,而二尖瓣的关闭是由五个部位决定的。
二尖瓣闭合不全是指任何部位的结构或功能的异常。轻微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主要是疲倦,胸痛,劳力性呼吸困难,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端坐呼吸,严重的还会出现急性肺水肿,急性心衰竭,急性的心源性休克等。三尖瓣关闭不全,室间隔缺损,动脉狭窄是诊断的重要依据。治疗主要是为了降低血液逆流,降低肺淤血恢复的前向血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风湿性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左房增大并出现房颤,因为二尖瓣狭窄以后,左心房的血液流入左心室明显受阻。每一次心动周期都有部分的血液滞留在了左心房。左心房内的压力慢慢的上升。而左心房的体积以及左心房的希冀就会出现顺应性的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并发症的治疗包括心功能不全的治疗;急性肺水肿的抢救;控制和消除心房颤动。手术治疗对慢性风湿性心瓣膜病而无症状者,一般不需要手术;有症状且属手术适应症者,可选择作二尖瓣分离术或人工瓣膜替换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心病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房性心律失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首先是房性早搏,其次是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阵发性心房颤动,持续性心房颤动;其病因为二尖瓣的瓣口面积缩小,舒张期血流从左心房流向左心室,使左心房压升高,使左房代偿性扩大,再加上风湿性关节炎所致的左心房壁纤维化,从而使心功能不全,从而使心力衰竭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风心病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并发症有:心房颤动,心房颤动是风心病二尖瓣狭窄相对早期的常见的并发症。急性肺水肿,急性肺水肿是风心病二尖瓣重度狭窄的严重并发症。血栓栓塞,偶尔栓塞为首发病症。右心衰竭,右心衰竭是风心病二尖瓣狭窄较为晚期的常见并发症、感染性心内膜炎。肺部感染,肺部感染是风心病二尖瓣狭窄临床比较常见的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