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患者如何做改善步态训练呢

会员26097688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卒中患者如何做改善步态训练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平衡训练良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到解决措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春如 主治医师 遂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07
问题分析:脑中风患者常出现不省人事,伴口角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等后遗症的,需要注意康复治疗。
意见建议:使用家用型的肢体运动康复仪来对受损的肢体运动重建。它本身以以神经促通技术为核心,使肌肉群受到低频脉冲电刺激后按一定顺序模拟正常运动,除直接锻炼肌力外,通过模拟运动的被动拮抗作用,协调和支配肢体的功能状态,使其恢复动态平衡;同时多次重复的运动可以向大脑反馈促通信息,使其尽快地最大限度地实现功能重建,打破痉挛模式,恢复肢体自主的运动控制。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酒、戒烟、减肥养成从容的性格适量运动低脂饮食这是预防脑卒中的关键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平时可以给予患者翻身排背以促进痰液的排出,同时防止褥疮的发生,并给予局部的肢体按摩及理疗,以防止局部的肌肉的萎缩。在平时保持患者的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同时给予患者营养脑细胞及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并合理的饮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脑卒中有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脑卒中有出血性和缺血性两类,临床上临床表现各异,也有头疼、恶心、呕吐等常见的临床表现,比较常见的严重症状是四肢的偏瘫、语言能力的丧失,甚至会出现意识障碍、昏迷等情况,还有的会出现其它的症状,这些都是比较罕见的,例如大小便失禁、认知功能异常,或者是内分泌系统的变化。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急性缺血行脑卒中是指颅内血管因狭窄闭塞出现急性缺血症状,常有头晕,头痛,言语不利,四肢瘫痪,严重者可出现意识障碍及昏迷。症状和颅内梗塞区域有关。脑梗塞出现后,需及时就医予抗凝,改善脑部循环治疗,注意情绪稳定,不能激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发现脑卒中患者不要急于从地上把病人扶起2~3人同时把病人平托到床上头部略抬高以避免震动。松开病人衣领取出假牙呕吐病人应将头部偏向一侧以免呕吐物堵塞气管而窒息。如果有抽搐发作可用筷子或小木条裹上纱布垫在上下牙间以防咬破舌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家中出现脑卒中的急性发作需要尽快让病人平躺平卧及时给老人拍背排痰避免不必要的搬动注意保持一个好的自信的心情。另外要清淡饮食。如果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偏瘫要谨防摔倒不可单独行走。如果出现有意识障碍大小便失禁的情况需要侧卧位或者把头偏向一侧避免出现窒息等情况。需要分秒必争尽快就诊医院进行规范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猝中又叫中风,还可以叫脑血管意外,是一种突发的与神经功能缺失急性脑血管疾病,脑中风会出现出血,视网膜下脑出血及脑梗塞,现在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中老年人高发的一种疾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