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头晕正常现象吗

会员26096087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头晕正常现象吗糖尿病4,5年了,目前打胰岛素治疗,餐前血糖控制的还行,6点多,餐后血糖仍高为17,现在手脚发凉,下肢浮肿,最主要是头晕的厉害,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咨询下专家糖尿病头晕正常现象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维亚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28
问题分析: 从治疗的效果来看,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具体表现在您的空腹血糖并不高,只有6点多。不过我们建议空腹血糖最好在4-6之间。但是餐后血糖高达17就不是一件十分理想的事情了。我们建议在注射胰岛素的同时也要从运动和饮食等多方面来调节,注射胰岛素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应该多管齐下。
意见建议:您所提到的下肢浮肿的情况,我们考虑下肢浮肿或许跟糖尿病引起的肾功能病变有关系,建议您到糖尿病专科医院就诊,检查肾功能指标以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流鼻血与糖尿病并没有直接关系。
1、若糖尿病患者出现头晕流鼻血,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明确诊断血液病是否引起鼻血,或上火、鼻炎、鼻粘膜损伤、鼻腔毛细血管破裂等原因,排除一些病理因素。
2、疾病原因鼻血明显时,及时针对性治疗。
3、糖尿病鼻血现象,首选积极控制血糖、促进血管脆性降低的药物辅助治疗。同时建议多补水,尽量吃清淡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头晕,血糖过高或过低时头晕。
一般来说,血糖过高会导致头晕、口干、多喝、多尿、消瘦、甚至手抖、尿液中泡沫增加、血糖过低时出现低血糖反应,从而导致心慌、头晕、出汗和饥饿。糖尿病伴有高血压时,血压过高会引起头晕和头痛。所以糖尿病患者会头晕。但是要找到头晕的原因。平时要坚持监测血糖,包括空腹血糖、饭后2小时血糖、定期测量糖化血红蛋白、血压、血脂监测、糖尿病综合治疗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可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最好在头晕时检查一下血糖是否过高或过低。到了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引起失水。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也有可能是血糖低或者是血糖高,也有可能是血压低或者是血压高等原因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人如果有头晕、疲倦等症状,一定要考虑是否有颅内的血管方面的问题。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造成血管的神经受损,血管会有间歇性的收缩,这种因素会引起颅脑的堵塞和大出血,因此需要做一些头颈的检查,看看有没有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血糖突然上升,还会引起眩晕,疲倦等症状,要根据具体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入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脑供血不足会导致头晕,这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尤其是糖尿病史较长的患者。很多长期患有糖尿病的人,颈部血管或者脑血管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狭窄,虽然这种狭窄的血管如果特别明显,或者病情特别严重,可能会导致血供不足而出现头晕。当然,头晕的原因有很多,供血不足只是其中一种原因,很多糖尿病患者还会合并其他一些非血管方面的原因,比如耳石症,这是糖尿病患者头晕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往往是由于体位的原因。突然出现的头晕症状,休息一段时间或者换个姿势就会缓解,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耳鼻喉科医生进行手法复位来缓解,但是以后还是会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出现眩晕的主要原因是低血糖,此时要做好血糖监测,血糖低于4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可以喝糖水、糖果、巧克力、面包等。
如果血糖突然降低到2.8mmol/L以下,需要及时就医,及时打糖水,如果是高血压、高血糖,不是低血糖造成的,要及时就医。血压上升要及时服药,如果血糖超过30mmol/L,要及时就医,进行紧急输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