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焦虑专科

会员26075028 1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焦虑专科学生患焦虑症的症状表现在哪里?我弟弟似乎患上了焦虑症。他的病现在让大家都焦虑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江乾秀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268
问题分析: 焦虑症情绪一经产生,就可能呈现放大效应,尤其是当焦虑的病理心理特质-自我强迫和自我反强迫的心理冲突渗透到一个人的人格中去以后,轻微的焦虑可能经过放大而形成严重的焦虑。
意见建议:考试的时候请千万不要紧张,紧张会影响考试的。顺其自然好了。要调好心态,保持平和的心态看待考试,消除紧张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焦虑怎么好的快:药物治疗,服用专门的抗焦虑药物,非药物治疗,如心理咨询、心理疗法,自我调节对焦虑有一定帮助。平时多休息可以让身心轻松。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多吃一点促进睡眠的饮食,比如莲子,核桃,芝麻,桂圆,酸枣仁都是可以促进睡眠的,还可以服用一些下火的中药,避免喝带有兴奋性的饮料,睡觉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有利于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不一定是焦虑。
焦虑与失眠有关。有些失眠可能暗示焦虑,但失眠不能等同于焦虑。例如,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晚上可能睡不着觉。这其实是焦虑,一时的焦虑,一时的失眠。但是,对有些人来说,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压力没有缓解或解决,会导致初期焦虑,并可能表现为明显的身体不适和长期失眠。根据学术标准,如果持续6个月,会影响生活功能和工作场所的社交,则可以认为是焦虑症。但是不到6个月的话,据说是焦虑症和焦虑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失眠最好吃以下几种粥类食物:
1、养心粥:准备材料党参、红枣、麦冬、小米、红糖,加入党参、红枣、麦冬、小米适量加水,待水烧开后,用小火熬粥,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可改善和滋补气血不足的症状,还具有镇静安神作用,对心悸、健忘、失眠有显着改善作用。
2、益神安神饮:准备人参、党参、龙骨、枸杞、五味子等食材,将这些食材洗净,加水烧开,睡前一个小时喝,有镇静作用,然后通过一些物理治疗,治疗妇女的失眠和多梦得到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症的危害有:1.会对日常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很有可能会导致家庭紧张,工作不顺利。2.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果特别严重,很有可能会出现自伤的行为。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首先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争强好胜、事事都力求完善,事事都要争先的人容易紧张和焦虑。出现了紧张焦虑之后不要想让自己“不紧张”,如果这样提醒,那么患者就越会“紧张”,因为注意力都集中在“紧张”上了。出现了紧张焦虑之后,只要患者能做到紧张就紧张吧,就像对待天气的变化一样,顺其自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患者不再去在意它,不去管它,也不为此烦恼,那么紧张焦虑也就会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