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能不能治痛风,有没有好的办法

会员26027847 40 已回复
中医能不能治痛风,有没有好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蒋群礼 医师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东村社区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 呼吸系统 消化系统
已帮助用户: 31573
问题分析:你好,痛风属于代谢性疾病. 如果不控制会导致全身各系统都会出现问题.治疗包括: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大量摄入液体,防止脱水和减少尿酸盐在肾脏内的沉积。病人宜进软食。为了控制疼痛,有时需要可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不能治好,如果已经确诊,这一种病治疗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的,治疗的时候也是需要控制血尿酸,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生活,这一种病它的复发率也是非常高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小苏打治疗痛风是作为一个辅助性药物,小苏打它属于碱性药物,又称碳酸氢钠。服用之后可以碱化尿液,升高尿液的PH值,促进尿酸在尿液中的溶解,帮助体内的尿酸从尿液中排出。痛风可以经常喝苏打水,促进肾脏排泄尿酸的措施。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青鹏软膏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作用,主要是能够起到缓解痛风性关节炎的疼痛,并不能治疗痛风病。痛风发作时要注意不要吃含嘌呤食物。禁止饮酒,要多喝水,以促进尿酸排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痛风可以进食少量的糖,但应限制糖分的摄入量。因为糖分摄入量过多,会引起血尿酸升高。糖分摄入量过多,机体分泌的胰岛素也会相应增多,胰岛素能够促进尿酸的合成,抑制尿酸的排泄,从而使得血尿酸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小苏打能治愈痛风。小苏打片是一种碱性的物质,小苏打片可以碱化,可以中和血液中的尿酸,但是它的作用是碱化尿酸,可以作为辅助药物来治疗痛风。小苏打是一种辅助治疗痛风的药物,不能只用小苏打片来治疗,要让医护人员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年龄偏大或者本身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不建议使用小苏打治疗痛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拔罐可以治疗痛风,但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拔罐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活血化瘀,还具有止疼的作用。痛风会引起脚趾关节或者是腿部关节疼痛在出现痛风的时候可以通过拔罐的方法进行改善,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而且可以缓解痛风带来的关节疼痛。但对于尿酸高引起的痛风并不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大多数的痛风也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要避免嘌呤含量过高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