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尿,多饮,多食,没有消瘦,是糖...

匿名 30 已回复
多尿,多饮,多食,没有消瘦,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守业 医师 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1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398
问题分析: 你好,你现在有多尿,多饮,多食,没有消瘦,这些症状是不能确定是否是糖尿病,需要做空腹血糖或葡萄糖耐量试验来确定。
意见建议:查血糖,若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8或随机血糖大于11.1就可以确定是糖尿病。要清淡饮食,不要吃过甜和油腻的食物,少吃盐。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浓度升高,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的形成。
糖尿病可能由血糖浓度升高引起。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就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症的形成。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产生的尿液也就越多。因为多尿时失水过多,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使患者出现烦渴、烦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会明显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吃多了,喝多了,尿多了。因为吃的营养会从尿中排出,所以会变瘦。
饮食增加血糖升高、消瘦,是因为体内胰岛素不足,体内各组织利用葡萄糖的能力减弱,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转化为葡萄糖,提供热量。结果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均大量消耗,患者体重逐渐下降,身体逐渐消瘦。但2型糖尿病患者发病前有肥胖。随着疾病的发展,胰岛功能的减退也出现消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能是由血糖浓度升高引起的。
因为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尤其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所以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产生的尿液也就越多。因为多尿时失水过多,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所以使患者出现烦渴、烦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明显增加,所以糖尿病可能是由血糖浓度升高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频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3-4次排尿、夜晚平均1—2次),病因(一)内分泌系疾病,尿崩症:烦渴、多饮、多尿、尿频、全身失水,日久可出现精神症状、头痛、虚弱等糖尿病:尿频,伴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泌尿系疾病肾脏病:如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尿频且多伴有尿急、尿痛(或有血尿)、腰痛、低热、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消瘦多食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可能是饮食控制太过严格导致的。因为严格的饮食控制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营养不良,导致体重下降并且出现多食现象;
2.可能是患者血糖水平控制不理想导致的。当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充分并且血糖明显升高但体重下降时,是会出现患者消瘦且多食的状况;
3.可能是合并了其他疾病导致的。常见的是糖尿病患者合并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者肿瘤性疾病,在合并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种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机体代谢高也会引起体重减轻、出现多食现象。而在患者合并了肿瘤性疾病的情况下,因肿瘤性疾病是消耗性疾病,所以也会引起患者消瘦和多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表现是多饮,多食,多尿,消瘦和乏力。不过二型糖尿病这些症状多不典型,二型糖尿病多见于肥胖的人群,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直接因为出现了并发症就诊。糖尿病并发症的症状则比较多,合并眼底病变的时候,可以有视物不清,视力下降,失明。合并周围神经病变,可以出现肢体的麻木,疼痛。合并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因脑梗塞出现肢体活动障碍,失语。因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出现胸痛胸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