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可能引起肺部感染了怎么办

会员25885779 23 已回复
孕妇感冒可能引起肺部感染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孕期咳嗽或者感冒生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私自服用药物,都会给胎儿带来一定影响.你可以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来增强你的免疫力.一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也有助于抵 抗各种传染病.你也可以选择吃一些专供孕妇服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混合补品,此外,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尽量不要让自己有压力.
有用0
关注
康红梅 主治医师 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16018

意见建议:您好,普通感冒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转变为气管炎症,进而可能发展为肺炎,建议及时就医治疗,注意休息,饮食宜清淡.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感染是由于细菌侵入所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比如拍胸片和血常规检查,只有查明原因以后才能够针对性治疗,这样就能够缓解病情,让身体快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肺部感染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或者是选择静脉的方式进行治疗。患有肺部感染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勤加锻炼身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感染引起糖尿病酮症酸解决放方法如下:
一、先采血检测血糖、尿糖、电解质,进行心电监护。
二、小剂量胰岛素皮下注射至血糖下降时尿酮体变阴。
三、补充充足液体,帮助降低血糖和清除酮体。首先以生理盐水为主,根据患者恢复情况补充适量水分。
四、血糖升高导致电解质紊乱,需补充足量钾缓解,需根据患者情况适当调整钾用量,适量补充磷、镁。
五、及时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突发疾病,及时治疗,若引起休克、心力衰竭、脑水肿等并发症,需纠正体内酸碱平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孕妇感冒引起中耳炎应当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感冒引起中耳炎,如果症状较为轻微,可以先密切观察,部分可能会出现自行好转的情况。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就需要进一步对耳部进行详细检查,然后根据病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青霉素类或者头孢菌素类药物进行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建议合理膳食,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尽量定时定餐,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出现肺部感染之后,很有可能是没有护理和饮食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吸入了细菌或者刺激性的物体,引发感染之后,注意护理好呼吸状况,出门的时候是戴口罩,而且引发感染的阶段,是吸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感染治疗时间长短是根据病情的轻重来决定,需要输液5~7天。多补充温开水,多吃高蛋白维生素丰富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煎炸食物,不能抽烟喝酒。注意作息习惯的规律,室内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受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现肺部感染所引起的咳嗽,请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饮食调理,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可以使用消炎药和止咳药物治疗。用冰糖,白萝卜,蜂蜜熬水喝,可以止咳化痰。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