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反复咳嗽,拍片支气管炎

会员25880632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是反复咳嗽,拍片支气管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的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申满菊 主治医师 河南省武陟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406
问题分析:有无发热,流涕,咳嗽有无规律,夜间多还是白天多,或者活动后加重,有无误吸异物史,
意见建议:如果夜间或晨起咳嗽明显,不流鼻涕,你可以按过敏性咳嗽或者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最好到医院查过敏原及气道反应性协助诊治。
有用0
高国望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胃炎,胃溃疡,胃出血,胃糜烂
已帮助用户: 42554
问题分析:支气管炎有咳嗽有痰的现象,要给孩子多喝水的,可以用消炎的药物,阿奇治疗效果好一些的。
意见建议:也要服用急支糖浆和小儿宣肺止咳颗粒治疗,大便干燥的现象,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反复咳嗽一般情况需要服用消炎药物进行辅助治疗,还可以服用润肺止咳的药物。如果出现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咳嗽状态,一般是因为炎症没有完全清除。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饮水,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尽量保持室内的通风,避免吸烟和去到环境污染的地方。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户外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支气管炎反复咳嗽,引起的原因可能与孩子机体抵抗力下降,受凉以后导致的病毒或细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有关系,出现反复咳嗽的表现。同时不排除对某些因素过敏所引起的表现,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血常规,肺部x线和细菌培养,过敏原实验等检查,以明确引起反复咳嗽的原因,然后针对病因来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气管炎出现反复咳嗽主要以对症治疗以及病因治疗为主。
支气管炎出现反复咳嗽临床上主要是由于炎症没有控制,炎症反应强烈。可以检测血常规,必要时取痰液做病原体的培养以及药物敏感试验,选择敏感的抗炎药物治疗。比较常见的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可以选择抗生素来治疗,另外还可以选择止咳化痰的药比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可以先将包裹致病因子的痰液排出以减少对喉咙的刺激,再通过药品的抗炎作用减轻呼吸道黏膜肿胀,从而起到扩张支气管、祛痰止咳的治疗作用。如果伴随有喘息、气促,刺激性的咳嗽可以适当选择扩张支气管的药物,并配合雾化吸入进行治疗。
同时注意患者有无咳血、咯血等新发症状的出现,观察有无呼吸困难、唇部发绀等现象出现,一旦发生,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发展严重,危及生命。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支气管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非特应性炎症,如果反复咳嗽,可以服用止咳糖浆、甘草片、咳必清、川贝枇杷膏、止咳糖浆等,如果咳嗽比较严重,需要做胸片、血常规等检查,确定是否有细菌感染,然后进行氨溴索雾化治疗。平时应该戒烟喝酒,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喝一些润肺止咳食物,比如冰糖雪梨、百合粥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甜食,要多休息,要多锻炼,要保持呼吸道畅通,增加肺活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反复支气管炎多与病原微生物感染、环境不良、过敏原接触、被动吸烟、饮食不节等因素有关。常出现咳嗽、咳痰、喘息、呼吸急促等症状,在急性发作期时,要积极控制感染,依据所在地的常见病原菌经验性地选用抗生类的药物素。咳嗽、咳痰重,可给予医治呼吸道感染性咳嗽的药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早期做积极治疗,比如退热、镇咳、抗感染治疗等,但不考虑用强效镇咳药物。稳定期治疗,要求患者戒烟、避免粉尘吸入、多饮水、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年老体弱的患者,可以选择疫苗接种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