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应怎样冶疗

会员25854311 61 已回复
糖尿病应怎样冶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问题分析: 糖尿病的治疗要从5方面着手,就是药物治疗、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监测,有一环节做不好,都会影响疗效,建议要到糖尿病专科医院正规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要经常检查足部的情况,避免发生病变。
脱去鞋袜、护具、绷带,仔细检查脚部。观察外形、脚趾、指甲有没有异常,是否有挤压或者硬结。检查足部是否有溃疡、指甲修剪是否合适、足部皮肤颜色是否肿胀、鞋袜是否有压痕、发红、脚趾间、脚面、足底、脚跟是否有皮肤破损、真菌感染等。把手背放在脚背上,慢慢滑到脚趾,感受温度变化。如果皮肤温度较低,说明下肢末端缺血,发热提示感染。
如果出现肿胀或者水肿,要摸足背部的搏动来测试感觉,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运动:
1、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能力,运动时要多做有氧运动。运动的强度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来决定。
2、运动时注意不要呼吸。休息后不疲劳,感到酸痛是最合适的运动。
3、快走,不仅保健有效,效果也很好。患者应随时检查自己的血糖和餐后血糖的变化。有条件的患者可以自行检查血糖,及时记录进食时间和种类。
4、注意运动时间和方式,及时改善血糖变化,到医院复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药可以治疗糖尿病。
早期糖尿病多由肾阴虚引起。中药采用滋阴补肾的方法治疗,可口服中药六味地黄丸和消渴丸治疗,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到糖尿病晚期,病情复杂,多为阴阳两虚型,可通过中医进行辩证治疗,服用中草药汤剂最好。中药治疗糖尿病,一般不易产生药物依赖性和耐受性,也不易引起糖尿病反弹,还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中药黄芪。
黄芪具有益气固表、排脓利尿、生肌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气虚、虚弱、慢性腹泻、脱肛、自汗、水肿、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慢性疮疡。黄芪具有增强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血压、抗菌的作用。黄芪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此外,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和免疫功能,还能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一般是有口干多饮多尿的症状,加上空腹血糖大于7.0,餐后血糖大于11.1,可以诊断,也可以查下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看看怎么样的,一般糖尿病的治疗是低糖饮食,少吃多餐,适量运动,配合口服降糖药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