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能否同时接种

会员25846521 35 已回复
卡介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能否同时接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意见建议:乙肝免疫球蛋白是抗体,属被动免疫。 卡介苗是抗原,能刺激机机产生免疫,属主动免疫。 二者是对应的两方,不宜同时注射,以免降低效果,可以错开半月以上。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打两针,出生24小时要接种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一个月后接种第二针乙肝疫苗和第二针免疫球蛋白。容易感染乙肝病毒的人,密切接触的乙肝病毒的人,免疫力低下的人都可以接种免疫球蛋白,可以接种第二针乙肝免疫球蛋白,用来预防乙肝病毒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肝的免疫球蛋白不是免费的,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或是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是免费的。
正常人群,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需要自费购买,乙肝免疫球蛋白是指乙肝抗体,能对乙肝病毒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可尽快避免乙肝的病毒感染。一旦感染乙肝病毒,需及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乙肝免疫球蛋白会迅速中和乙肝病毒,从而保护身体被乙肝病毒感染。乙肝免疫球蛋白在短时间内想取得很好的效果,通常需联合乙肝疫苗共同保护机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卡介苗和乙肝第二针可以一起打。
我国计划免疫规定胎龄≥37周,出生体重≥2500g的新生儿,出生后要接种卡介苗。接种有胎龄和体重限制,胎龄和体重都不达标建议延迟接种。通常3个月内的卡介苗可以直接接种。月龄3个月到3岁,要做PPD试验,阴性才能补种。乙肝疫苗通常是出生后打的第一针,1个月时打一针,6个月时打第二针。出生时卡介苗和乙肝疫苗可以同时接种,若出生时没有接种卡介苗,1个月时可以和乙肝疫苗一起接种。同时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不会降低免疫效果,同时接种有助于提高乙肝病毒阳性母亲生下的新生儿接种卡介苗的效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乙肝免疫球蛋白需要进行肌内注射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乙肝免疫球蛋白主要用于预防乙肝病毒感染。如果出现触碰到乙肝患者的血液或者体液等意外暴露的情况时,就需要及时入院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疫苗,一次接种200到400个单位左右,以防止乙肝病毒感染。其次,如果有乙肝病毒感染的孕妇,要在孩子出生后二十四小时之内注射乙肝疫苗以及乙肝免疫球蛋白来进行母婴阻断预防。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乙肝免疫球蛋白价格在100-400元之间。
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一种预防病毒入侵身体的免疫制剂,可以避免乙肝病毒的感染,通常在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内注射第一支,半个月左右注射第二支,就可以产生保护性抗体。乙肝高免疫球蛋白主要分为两种,包括国产和进口的,国产的价格通常在100元左右,进口的价格通常在350元左右,在使用过程中,免疫球蛋白一般没有不良反应,临床上极少数人会出现注射部位红肿、疼痛,这不需要处理,但如果有过敏现象,禁忌使用。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价格在一百到数百元不等。
以下为一般公立医院收费参考:一般情况下成人接种需要200mg,费用大概数百元,婴儿接种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则需要100mg一般需要一百元左右。上海生产的乙肝免疫球蛋白:100mg需要220-280元左右,而不分国产的乙肝免疫球蛋白100mg只需要120元左右。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