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泵抑制剂或h2受体拮抗剂+铋剂+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

会员25808019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质子泵抑制剂或h2受体拮抗剂+铋剂+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副作用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倩 药师 天津市江山大药房药品保健品
擅长:中草药问题
已帮助用户: 2797
问题分析:你好,如你所说的这个处方,是治疗因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炎。主要是能过抵制胃酸、保护胃粘膜、抗菌治疗组成。
意见建议: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自行搭配服用,另外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族,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对该族过敏史,左氧氟沙星一般不用于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请医生搭配一种治疖厌氧菌感染的抗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h2受体拮抗剂是一类药物。人体的胃肠道内有很多腺体,上面有h2受体,这些受体兴奋的时候,会导致胃酸和肠腺分泌增加。可以和这些受体发生反应,阻断受体的正常功能,则可以减少胃酸和肠腺的分泌。胃酸分泌增加可以诱发胃炎和消化道溃疡,肠腺分泌增加容易诱发腹泻,这类药物可以用于治疗胃炎,消化道溃疡,还可以做腹泻的辅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精囊炎建议吃左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是一种广谱抗菌素,它在泌尿生殖道,浓度都比较高,作用效果比较好。对于精囊炎,建议可以吃各种广谱抗菌素,左氧氟沙星就是其中的一种。阿莫西林效果是不太好的,因为阿莫西林是属于青霉素类的消炎药,药效对于精囊炎来说,比较弱了一些。注意: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注意饮食的卫生,不要饮酒、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前列腺充血。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精囊炎病菌主要攻击对象是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患者。因此在患了精囊炎后,一定要注意避免呼吸道感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两种都可以,建议根据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左氧氟沙星是喹诺酮类,具有广谱抗菌作用,抗菌作用强。对多数肠杆菌科细菌,如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流感嗜血杆菌革兰阴性菌有较强的抵抗力。选择阿莫西林胶囊口服,痔疮多是由于大便干燥或排便时间过长引起的肛周静脉曲张,阿莫西林副作用小,对局部炎症性水肿效果不错。
注意事项及禁忌: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养成按时排便好习惯。如果吃了阿莫西林等抗生素一定不能喝酒,以免造成双硫仑反应,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作为一种新型的降压药物,不良反应较少,可以见到关节痛,无力,背痛,腹泻,头晕,头痛,失眠,性欲下降,恶心,水肿,咽炎,鼻炎,鼻窦炎,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等不良反应。
极个别严重缺钠及血容量不足者应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可发生症状性低血压。如出现这种情况,应使病人马上平卧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静脉注射生理盐水使血压平稳,对孕妇若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会发生自然流产、羊水过少、新生儿肾功能不全的不良反应。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就是指沙坦类药物,血管紧张素II是已知最强的缩血管物质之一,通过作用于血管紧张素II受体-1(AT1R),致使全身微动脉收缩,动脉血压升高,静脉收缩,回心血量增加,最终升高血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降压作用发挥较慢,却长久顺利,低盐饮食,也可配合利尿剂,能明显增强疗效。对β-受体阻滞剂和钙拮抗剂等其降压药物也有明显协同降压作用。大多数ARB类药物的降压作用均可随着剂量的增加而加强,处理剂量窗相对较大。其主要副作用为低血压和心动过缓等。最大特点就是直接和药物相关不良反应小,通常不会导致刺激性干咳,持续治疗的依从性相对较好。
建议患者按医嘱使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