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有什么症状,有什么特征的

会员25752474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结石有什么症状,有什么特征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建国 主任医师 上海新科医院外科 其他
擅长:肾结石 胆结石
指导意见:你好!胆结石病因:不吃早餐,是引发胆囊结石的一个重要诱因.早晨空腹时,胆囊内的胆汁经过一夜的贮存,胆固醇饱和度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胆汁排出,同时分泌新的胆汁,会降低胆囊中胆固醇的饱和度,使结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胆囊就不会收缩,胆汁贮存的时间过久,导致其中的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容易引起胆固醇沉积,逐渐形成结石.
胆结石治疗:可以采用双镜联合保胆取石术治疗,它比传统的开腹手术视野更大,手术的基本过程是解剖胆囊三角区结构,离断并夹闭胆囊管、胆囊动脉,然后切除包括结石在内的整个胆囊.如果胆囊体积过大,可将胆囊移至腹壁穿刺口,切开胆囊,吸引器吸出胆汁,或夹出结石,胆囊塌陷后即能将其取出体外.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当然可以配合中药治疗啊.
医生建议:多喝水 不憋尿 不要憋尿 多喝多尿有助于细菌 致癌物质和易结石物质快速排出体外 减轻肾脏和膀胱受害的机会 少喝啤酒 有人认为啤酒能利尿 可防止尿结石的发生 其实 酿啤酒的麦芽汁中含有钙 草酸 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质 他们相互所用 可使人体内的尿酸增加 成为肾结石的重要诱因 肉类 动物内脏要少吃 控制肉类和动物内脏的摄入量 因为肉类代谢产生尿酸 动物内脏是高嘌呤食物 分解代谢也会产生高血尿酸 而尿酸是形成结石的成份 因此 日常饮食应以素食为主 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品 4少吃食盐 太咸的饮食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 而盐和钙在体内具有协同作用 并可以干扰预防和治疗肾结石药物的代谢过程 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 C 它们在体内最后代谢产物是碱性的 尿酸在碱性尿内易于溶解 故有利于治疗和预防结石
有用0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看,您是右边腰部疼痛,这不会是胆结石的。胆结石主要疼痛部位在右上腹部。-=0
意见建议:、指导意见:建议您到医院泌尿外科做尿常规、泌尿系超声检查,到骨科查体,做腰椎X光片、CT或核磁共振检查,明确引起腰痛的原因,并针对性的系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出现右上腹部胀痛,右侧肩背部牵涉痛等症状。胆囊炎和胆结石都是腹部比较常见的胆道系统疾病,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和胆汁排出不畅有很大的关系,患有胆囊疾病,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按时吃早点。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结石性胆囊炎的典型表现是上腹部或右上腹部的膨胀、疼痛和不适。严重胆囊炎也可表现为阵发性绞痛,伴有恶心、呕吐、便秘、厌食、黄疸、发热等症状,一旦确诊,将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部分胆石病病人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进行常规的追踪。如果病人在吃饭后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恶心、消化不良等表现,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疾病,所以需要定期做肝脏B超的B超,如果发现有胆囊结石,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如果是由结石引起的急性胆囊炎,病人会有突然的剧烈的痛楚,开始的时候会有轻度的痛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严重,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胆石病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胆结石一般常常会出现一些胆囊炎的表现,比如胁痛扣苦,嗳气反酸胃胀等。但有时胆结石发病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胆绞痛,疼痛相当厉害,难以忍受或者影响生活时要及时就医,进行诊治,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的症状是根据胆管有没有堵塞梗阻来判断,石头引起堵塞梗阻会有胆汁反流引起肝脏损害,人没有力气,体温升高,右上腹部疼痛,黄疸这些典型的症状。目前可以通过影像学B超检查确诊。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部分肝胆结石没有任何症状,或只有轻微不易察觉的症状,但肝胆结石比较大,伴发炎症或梗阻时,会有明显的右上腹疼痛,有发作性的疼痛,还可能伴有黄疸,而且疼痛的同时,还可能向右侧肩背部出现放射性的疼痛。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