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体寒 吃什么食物改善比较好...

匿名 24 已回复
痰湿体质体寒 吃什么食物改善比较好,中药调理怎么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亚萍 主治医师 定兴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4966
问题分析:你好,痰湿体质一般多因为脾阳气虚生湿生寒,湿聚成痰,多表现为口淡不渴,舌苔白而厚腻,食欲不振,甚至恶心呕吐,身体沉重,嗜睡,头晕等症状,因为痰湿均属于阴,所以呈现寒性体质。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可适当多吃些山药、茯苓、薏苡仁、冬瓜、南瓜、玉米、红小豆等,药物可选用平胃散之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孕妇体寒要多吃保暖性的食物或者适当吃一些温性的食物来进行改善。
如果孕妇体寒的话,也可能存在子宫寒凉的现象,这就可能影响到胚胎的发育。甚至导致胎儿先兆流产或者是早产。孕妇在孕期间就需要注意保暖,避免自身受凉,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米粥、稀饭等,保证身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也可吃大枣、枸杞、桂圆等,注意适量食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痰湿体质的人为了减轻体重,千万不吃甜食,同时也应该戒酒,而且最忌暴饮暴食、进食速度太快。
可以适量吃蔬菜水果,可以起到健脾利湿、化痰祛瘀的作用,如紫菜汤、薏仁红豆粥、扁豆粥、红豆汤、橘子、雪梨等,再结合适当锻炼,能较好地减轻体重,如散步、慢跑、游泳、骑单车以及其他有氧运动。
平时还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痰湿体质一般可以吃中成药,以缓解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痰湿体质常与日常饮食、生活方式有关,一般会出现身材臃肿、脸色蜡黄、眼睛肿胀、食欲减退、头晕、四肢无力、胸闷、咳嗽、嗜睡、大便粘稠、小便多等症状。可以服用二陈丹、人参白术散、附子理中丸、龙胆泻胆丸等。需要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在医生的辨证治疗下合理使用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体寒血瘀需要食用温经散寒、活血的食物,温经散寒比较好的食物是生姜、榴莲等。需要注意保暖,饮食方面需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去医院中医科就诊给予温经散寒、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出现体寒痛经,可以在经期的时候喝红糖姜水,也可以吃止痛药缓解疼痛。体寒痛经和平时的生活规律以及饮食习惯有规律,经期需要卧床休息,还有避免腹部受凉。平时饮食宜清淡,不要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建议咳嗽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如苹果、柚子、香蕉、梨、西瓜等。或者可以用川贝搭配梨子煮水、罗汉果泡水饮用,能够起到止咳润肺的作用。同时还应保证水分的充足,增加排尿的次数,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尤其要注意患病期间禁止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饮食清淡为宜,避免吃得过咸、过油腻同时要禁止吸烟、饮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