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针灸治疗失眠

会员25731522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针灸治疗失眠我患顽固性失眠,无法用词形容我长期失眠的痛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能摆脱失眠这个魔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江乾秀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268
问题分析: 您好,失眠症是一种持续性的睡眠的质量令人不满意的生理障碍。对失眠有忧虑或恐惧心理是形成本症的致病心理因素。失眠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一般失眠的患者会出现,感觉很困确无法入睡的情况,而且人会越来越消瘦,没有精神,更有严重的好会出现猝死的情况产生。
意见建议:建议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营造好的睡眠环境:养成按时入睡和起床的良好习惯,稳定睡眠,避免引起大脑皮层细胞的过度疲劳,卧房内的温度适中,房内使用一些温和的色彩搭配,这样可以使心情放松,适宜睡眠。如果上述还是没有帮助到您,您可以与我们联系,只有确诊病情之后,才能做到对症下药,祝您生活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10天左右,从根本上治疗,加上针灸,刺激脑部穴位,调理人体十二经脉,加上心理疏导治疗这样效果会很显著。有明显的效果大概需要10天,如果效果不太明显可以暂停几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针灸治疗失眠一般7-14天左右,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针灸治疗失眠的有效时间因人而异,针灸治疗的有效时间因患者的个体体质、病程和个体情况而异。一个针灸疗程7天左右,一般失眠可能1-2个疗程。如果是长期严重失眠的患者,单靠针灸很难达到根治的效果。建议患者服用口服药物,如褪黑素、艾司唑仑或苯二氮卓类药物,针灸治疗效果会更好。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针灸治疗失眠需要近10分钟。
中药通常适合治疗失眠。中药内服配合局部热疗和针灸治疗,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针灸刺激穴位经络,影响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一般来说,针灸治疗当天会好转,如果不超过10天,就会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另外,建议良好的休息习惯也有帮助。针灸可以治疗失眠、失眠、睡眠障碍等,患者经常出现头痛、眩晕、乏力、达蒙等症状,长期失眠可引发其余疾病,如高血压、内分泌障碍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针灸治疗失眠有的人几分钟就听到呼噜声,就很快进入深度睡眠,一般多数针灸1-3次以后就可以取得临床效果,但是对于病程比较长、病情比较重的人,往往需要经过治疗一段时间以后,1-2个疗程以后才可能取得效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临床上很多时候采用针灸的方法治疗失眠,效果非常好,因为针灸可以调整气血、调整脏腑功能来调节阴阳,使阳气弱一点,让阴气很快进入,达到阴阳平衡。常用阴跷脉,就是申脉配照海,一个阴跷、一个阳跷,利用调阴阳平衡的这一对穴位达到阴阳平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针灸治疗失眠的效果较好。
人睡眠是顺应自然界的时间变化,时间的变化运用在针灸中称为子午流注学说。该学说是古人根据人体对时间的变化引起的气血运行所发明的一种理论,可根据阴阳五行调节,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针灸治疗失眠可选择相应脏腑经络的原穴、背俞穴,可取内关、神门、三阴交、安眠穴为基础穴。胃不和则不眠者可加胃俞、脾俞、足三里;肝火上扰者加肝俞、太冲;心肾不交者,加心俞、肾俞、太溪;心虚胆怯者,加心俞、胆俞、大陵、丘墟。临床中针灸治疗失眠证的具体选穴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