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高血压引起的右手和右脚麻木没感觉怎么办

会员25710565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请问高血压引起的右手和右脚麻木没感觉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问题分析: 你好,初步认为和脑血管疾病有关系,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明确病因及早治疗.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加重病情,多喝水.不应作剧烈运动,忌吃辛辣食物,并保持睡眠充足,舒缓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脑出血以后,出现右侧手脚麻木的症状,可能是脑出血以后的后遗症。可以用点营养神经的药物。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运动。情况严重时,还需去医院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考虑血压问题,建议你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药如心通定,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
意见建议:一定要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首先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这些都需要注意,否则效果不好

张学苹医生会员内科曲阜市董庄乡衡庙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61798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病情分析: 高血压患者应当按时服用降压药,严重时应当及时就医。另外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几个方面,防止其他病症的产生。1.减少钠盐摄入,2.控制体重,3,不吸烟饮酒,4.适当运动,5.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意见建议:还可以通过每天泡喝新芽罗布麻茶来缓解血压,严重者可以辅助降压药的药效,直到血压平稳可以停止降压药。轻微者可以通过新芽罗布麻茶来平稳。希望可以帮到您,祝早日康复。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用按摩疗法治疗半身不遂?

(1)对半身不遂症患者,其上肢按穴位以点揉法作好后,则用力拉,抖其臂,并作轮转活动其肩关节、肘及腕后,再捏合谷穴十余下。然后用手托患肢,用一只手拨动腋窝下大筋,使其有麻木感,可传到手指部,再揉搓十指,使血贯通到指尖。最后用扌衮掌法搓其臂百余下,至皮肤发热为止。每天上下午各施治一次,健肢及患肢一同进行。在施治中对患肢要根据病情做适度的按摩。
(2)对于下肢患者,其操作次序基本相同。但仍先施治穴位,后进行拉、抖及转动屈伸其上中下关节。但着重于血脉及膝眼四脉的按摩。

(3)血根四脉的按摩采用扣法。是用两大拇指按住血根二脉(在膝肌内前面皮肤上面,左右距离约一寸多),并在腿后侧用食指或中指对准上血根二脉位置扣紧,和下血根二脉两筋正中的穴位,迫使血液在筋脉血管中,得到逐步流畅,促使患肢血液循环畅通无阻。每一穴位点揉轻重各6次,共36次,可以加至108次为准则。应以患者体质强弱来增减活动次数,每天上下午各施治一次为宜。同时可轻轻拍打患肢,使萎缩塌陷的肌肉兴奋膨胀发育。

半身不遂的中药治疗



半身不遂是指患者某侧肢体感觉麻木,不能自主运动,中医临床将半身不遂分为气虚血滞和肝阳上亢两型辨证论治。
(1)气虚血滞:患者由于年老体弱,气血亏虚,气虚不能运血,气不能行,血不能荣,气血瘀滞,脉络痹阻,而致肢体萎弱不用。除半身不遂外,还兼有患侧手足浮肿,说话缓慢,含糊不清,嘴角和鼻唇沟歪斜,面色萎暗,苔薄白,舌淡紫,伸舌时舌尖有偏向,脉细弱无力。治宜补气活血,通经活络,方用补阳还五汤加减。
(2)肝阳上亢:患者平日肝火较旺,火升风动,气血上逆,络破血溢,经脉阻塞,而致半身不遂。还兼有肢体僵硬,面红耳赤,头晕耳鸣,舌红绛,苔薄黄,脉弦有力,治宜平肝潜阳,熄风通络,方用镇肝熄风汤或天麻钩藤饮加活血药治疗。
如患者出现小便失禁者,可加桑螵蛸、山萸肉、肉桂等补肾收涩之品;如肢体麻木者,加陈皮、半夏、茯苓、胆南星以理气燥湿而祛风痰;大便秘结者,加郁李仁、肉苁蓉等润肠通便。

李莉医师妇产科个人诊所已帮助用户:133077
擅长: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