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咽困难喝水呛咳言语含糊.左上肢肌肉萎缩本次发病及持...

会员23677421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吞咽困难喝水呛咳言语含糊.左上肢肌肉萎缩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发病至今一年半病史: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两次住院治疗无效果辅助检查:核磁共振.颈椎ct无异常其它:吃过三瓶效果不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指导意见:这最好是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也可以辅助中药针灸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的症状显示是脊髓变性导致的神经损伤和肌肉萎缩。
指导建议:请说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脊髓变性,例如外伤,病毒感染,颈椎疾病,颅内疾病等等,有没有具体的检查结果和治疗经过,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来说,脑梗的病人出现吞咽困难和喝水呛咳,称为球麻痹,临床上分为真性球麻痹和假性球麻痹。真性球麻痹是因为延髓梗死损伤了舌咽迷走神经核,患者可出现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声音嘶哑和咽反射消失。如果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适当增加体育活动,有助于改善脑梗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引起喝水呛咳的原因有很多,如喝水过急过快,咽部疾病,如咽炎、喉返神经病变,吞咽机制受损,呼吸系统疾病,如气管炎,气管粘膜炎性改变,粘液分泌增多,导致饮水呛咳,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脑炎、脊髓灰质炎、脑干炎、中风后遗症等,消化系统疾病,如食管炎、食管癌等均可出现饮水呛咳。若喝水呛咳不是偶然发生的,要提高警惕,积极寻找病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老人呛咳大多和胃食管疾病或者心功能下降有关系,严重时会因为呛咳导致肺部感染。
指导建议:请说明老人有无反复的反酸,烧心,口苦口臭,打嗝,吞咽困难,吞咽乏力,咽痛,痰多,恶心等症状,有无胸闷,心慌,气促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老人突然出现了饮水或者饮食呛咳的问题,有可能出现了脑梗,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查脑核磁共振检查或者脑CT进一步确诊。
指导建议:对于存在脑梗或者腔梗的人,需要服用药物治疗比如阿司匹林和他汀类药物。预防大的脑梗出现。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出现呛咳时要排出异物,当异物进入的时可以低头,用手轻拍自己的胸口帮助缓解,也可以通过轻轻拍打背部来缓解呛咳症状,如果异物侵入较深,可以采用催吐疗法,应用手指深入到口腔刺激局部粘膜,发生恶心呕吐,也能帮助异物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