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999感冒灵颗粒吗?

会员25668722 20 已回复
孕妇能喝999感冒灵颗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见平 医师 河北献县东双坦诊所内科
擅长:高血压,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914
问题分析: 你好,孕期用药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不用药则对胎儿的负面影响更大。所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剂量,使用最低有效剂量进行治疗。注意定期孕检,严密观察胎儿的发育。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是禁止吃药的。如果你必须吃药,你应该去诊所看大夫。应在大夫指导下服用靶向药物。不要随便吸毒。孕期注意休息,不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热量高,蛋白质高,饮食易消化,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按时做好孕期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喝999感冒颗粒,是不能喝酒的,因为感冒颗粒中的有效成分和酒精,会发生一定的药物过敏和药物性的反应,例如感冒颗粒中的某些抗菌和消炎的成分和酒精,会在一起发生一定的药物致敏反应,出现红疹、皮疹、斑疹、斑丘疹或者出现周围皮肤的瘙痒等情况,都属于药物和酒精之间的相互作用,而导致的过敏反应的情况。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来说,孕妇尽量不要吃感冒灵颗粒。
感冒灵颗粒是怀孕期间最好是避免服用的。感冒灵冲剂是由三叉苦、野菊花、金盏银盘、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等组成的中西医药物结合制剂,可以治疗发烧、头疼、鼻塞等病症。感冒灵冲剂中的咖啡因、对乙酰氨基酚会透过胎盘的阻隔,对胎儿不利。孕妇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放射性物质,避免乱用药物,及时补充叶酸、钙剂、复合维生素,并且规律产检,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不可以吃,是一种复方制剂,含有多种药物成分。如果没有注意,口服之后对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怀孕之后要特别注意用药,如果感冒症状不是很严重,一般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可以注意休息和饮食,大多数会在五天左右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复方感冒灵颗粒应谨慎用于孕妇,以免发生不适反应。
复方感冒灵颗粒为复方制剂,所含中药成分对于胎儿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其中也包含咖啡因,对乙酰氨基酚和马来酸氯苯那敏,这三种药物成分都很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孕妇应谨慎使用。特别是妊娠头3个月是胎儿生长发育关键时期,服药时必须听医生的话,还可服用副作用少的中成药治疗,都可起到改善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种药饭前吃和饭后吃都是一样的,999感冒灵颗粒是一种中药和西药的复合制剂,可以治疗感冒的相关症状,主要对风热感冒效果特别好,对头痛、发热、鼻塞、流涕以及咽痛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