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腹泻,我昨天有点感冒,身子有些发冷,感到疲倦。昨晚和今天...

会员25611813 73 已回复
急性腹泻,我昨天有点感冒,身子有些发冷,感到疲倦。昨晚和今天早晨吃了快克各一颗。发冷没有了。但出现急性腹泻。一天拉十次,也很稀。但肚子不疼,有肠鸣音。上午我吃了庆大霉素片二片。没有作用。下午吃了庆大霉素碳酸秘胶囊二颗,有些作用,但还是拉稀。请问怎么治,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问题分析:你好, 你的情况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这可能与感冒或者受凉等因素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这是应该继续应用消炎药治疗的,可以选择氟哌酸及黄连素等药物治疗的,还应该注意避免受凉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全身发冷,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应该先进行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比较高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压药物,但如果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物理的方式达到降温效果感冒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也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将毒素快速排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腹泻和急性腹泻可以通过以下情况来区分:
慢性痢疾和急性痢疾是一种疾病,即一天的排便次数大于3次,而且粪便的性质也会发生变化。大便稀烂、有水分、有粘性,大便柔软。慢性痢疾和急性痢疾比较重要,一些儿童由于长期的痢疾,会造成后期的营养不足,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长期的痢疾持续超过两周,应当被重视。因为有很多原因导致了慢性痢疾和急性痢疾,所以需要及时就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浑身发冷是发烧。感冒属于病毒性感染,发热的早期,因为体温中枢的调定点已经改变,而人的体温还是以前的正常体温,就会感觉发冷,让后机体会增加产热,减少散热,体温就会升高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发冷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上呼吸道感染最多见于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可以通过化验血常规判断,细菌感染应用抗生素治疗,病毒感染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感冒发冷多是感受风寒引起的,可以服用感冒清热颗粒,多喝温开水,促进发汗排尿。也可以喝一些温中的药物如生姜红糖水起到温中散寒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浑身发冷要注意保暖。有可能是受了风寒所致,可以多喝水,喝一些热姜茶、热红糖水来起到温暖胃部、温暖身体、发汗作用。平时要注意保暖,保证充足的睡眠,睡觉之前可以用温水泡脚,同时服用抗感冒的药物,不能吃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维生素,特别是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对于病情也有帮助。也不能到人多的地方,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出现拉肚子考虑急性肠炎引起,小孩急性肠炎通常是由病毒性或细菌性引起,常表现为发热,腹泻、腹痛等临床症状。必要时要去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查确定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积极补充液体量,积极抗病毒,消炎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