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从九月底感冒好了以后就一直出现舌苔黄嘴巴苦的...

会员25595476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从九月底感冒好了以后就一直出现舌苔黄嘴巴苦的现象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宇强 医师 番禺区桥南街陇枕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炎,膝关节炎,腱鞘炎,韧带扭伤,肩周炎,桡神...
已帮助用户: 27
问题分析:从中医角度说,舌苔黄,口苦这个症状是热象,如果小便也黄最有可能的是肝胆湿热。
意见建议:现在属于秋冬季节,燥邪容易入侵人体,建议平时多喝水和天然果汁,补充身体的水分,或者正规医院中医科就诊治疗
有用0
关注
丁怀金 山东省曲阜市董庄乡后夏庄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653
问题分析:你好,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你可以吃点感康片,VC银翘片,清热解毒口服液
意见建议:多喝水,多休息,如果有嗓子发炎的症状还要喝消炎药的,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
有用0
关注
刘颖 天津怡泰生殖专科医院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问题的咨询
已帮助用户: 15422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症状表现不排除是胃火大造成的。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用中药,可以用清胃散。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出现感冒后久咳的情况,可以及时的使用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在感冒后引起持续咳嗽,多是支气管感染未能有效控制而迁延所致;支原体感染也可引起长时间的持续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好了以后一直咳嗽,是继发的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咽喉部炎症。慢性咽炎会刺激咽后壁,导致淋巴滤泡增生。或者是继发了支原体感染,以及病毒性的扁桃体增生肥大,引起扁桃体化脓性感染,都会刺激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喉咙痒咳嗽大多是属于风寒感冒引起的症状。要继续服用治疗风寒感冒的药,侧重宣肺止咳,吃药的同时还要继续注意脖子处的保暖,要远离有粉尘、烟雾、刺激味道的环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应该是感冒,脾胃虚弱引起的症状,感冒好了口苦就是消失的。可以口服对症的药物进行缓解。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的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少食多餐,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注意保暖,多休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好了咳嗽一直没好可能会诱发肺炎,哮喘。
这叫感染后咳嗽。有一些感冒造成气道损害,气道损害的修复有的时候到一个月左右,所以有一些人会有后遗咳嗽,一般为刺激性干咳为主。如果没有痰,就加一些止咳药。而有一些人平时有肺部的基础疾病,这个时候咳嗽可以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些。但另外一些人咳嗽是因为导致肺炎,这种情况就不能单纯的应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而要对肺炎进行治疗,大多数要应用抗生素,所以要进行胸片或者胸部CT的检查,明确有没有肺炎。
建议可以口服消炎药、抗病毒的药物和止咳的药物,在服药期间要忌烟酒,平时饮食要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和过酸过甜的食物都不要吃,容易滋生痰液。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每天早上醒来嘴巴又干又苦的是阴虚导致的情况。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多吃羊肉,狗肉,韭菜和黑色食物。应该去医院消化科就诊,查肝功能、胃镜等检查,这样诊断基本上就能明确。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