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肺炎了

会员25575293 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得了肺炎了
孩子周一有一点感冒,咳嗽在家里给她吃了点化痰,止咳的药,前三天发烧了,去儿童医院检查,拍片说是肺炎,开始打青霉素,回家给孩子吃头孢克肟,易坦静,蛇胆陈皮口服液,今天孩子还是发烧,咳嗽更厉害了!我们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方方 沧州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822
问题分析:您好,红霉素,交沙霉素和四环素类治疗有效,可缩短病程.支原体肺炎的预防.平时要注意体育锻炼,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室内要开窗通风,使肌体的耐寒及对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
意见建议: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与呼吸道感染的孩子接触,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合理地调配营养,及早地给孩子口服钙剂和维生素AD,晒太阳,这样可退减小儿肺炎的易感因素,也有助于肺炎的预防.按时进行预防接种,还要做到不挑食,不偏食,有充分的休息和足够的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了肺炎经过积极的治疗,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肺炎通常是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细菌感染,从而出现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原体的感染。类似这种情况,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通过胸部CT或者血常规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医生会给予患者抗生素或者抗感染的药物缓解症状。通过医生的治疗,积极的配合治疗,病情会得到控制,达到权益的目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确诊为肺炎之后,必须到呼吸内科住院治疗。主要采取抗菌治疗和对症治疗。如果病人有发热的情况,必要时可口服退热药物,如果病人有咳嗽及咳痰的症状,可用药物合剂进行治疗。肺炎药物正规治疗后,预后良好并且无后遗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通过消炎药物或者雾化器来治疗,这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治疗的时间在一周到10天左右,需要使用消炎药控制感染,化痰止咳药物对症处理的,同时还需要保持室内的湿度高一些。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得了肺炎可能会发生咳嗽、发热以及咳痰和痰中带血,同时时会伴有胸痛以及呼吸困难的症状,有少数一部分人群会出现呕吐恶心以及腹胀或者是腹泻的情况,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嗜睡和意识障碍,导致脱水和食欲减退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和消炎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患者要多吃富含优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易消化的食物。当患有肺炎时,要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这些都能促进人体的免疫细胞,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如瘦肉,牛奶,鸡蛋,鱼等,由于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具有修复免疫细胞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着凉着凉,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不断目前不是得了肺炎。肺炎有发热、拒食、烦躁等症状。早期体温为38~39℃,亦可高达40℃。除呼吸道症状外,病人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腹泻等全身症状。开始为频繁的刺激性干咳,随后咽喉部出现痰鸣音,咳嗽剧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