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早期肺结核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症状,该注意什么

会员25572128 22 已回复
引起早期肺结核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症状,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德辉 医师 永新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07

意见建议:你好,不论早期肺结核还是晚期肺结核,引起的原因是一样的,都包括两个方面:(1)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并且结核菌的毒力较强、菌量较多;(2)由于某些因素的影响,人体抵抗力处于减弱的阶段。有20%的结核病人可无任何症状,常见症状有咳嗽、咳痰、咯血等呼吸系统症状和低热、盗汗、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中毒性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菌属于放线菌目,分枝杆菌科的分枝杆菌属,为有致病力的耐酸菌。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通过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多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发病。具有传染性,传播途径主要为空气传播,其次为饮食传播、母婴传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多由结核分枝杆菌在空中飞沫传播,并经由呼吸道侵入肺内,宿主90%无明显症状,结核菌能在静止状态下存活较长时间。
结核分枝杆菌通过呼吸道侵入肺内,当免疫受损或者患有其它疾病宿主会出现低热,咳嗽,胸痛和体重下降。肺内原发感染灶常出现在肺中下部,可以是巨噬细胞通过淋巴传播,也可以是血液系统向全身播散。病原体可能存在于肺,肝,脾,脑膜,骨关节,淋巴结,生殖器乃至胎盘等部位,1~3月后宿主可能出现免疫反应,肺部或其它部位原发灶被治愈,吸收,纤维化和钙化出现,病灶被治愈,但是之后结核分枝杆菌仍然可以在机体内存活数年,当宿主免疫力较低时结核分枝杆菌会重新活跃起来,病灶重新变为活动状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结核是由于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的疾病,主要的病原菌是结核分枝杆菌。肺结核的传染主要是通过空气进行传播,肺结核患者咳嗽、打喷嚏,排出的结核杆菌在空气当中播散,健康人吸入以后可以导致感染。另外,痰液干燥以后,结核杆菌可以随着尘埃吸入也可以造成传染。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也,可以造成消化道的感染,人群普遍易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由于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的疾病,主要的病原菌是结核分枝杆菌。可以表现为长期的发热,咳痰,痰中带血等。除了肺部以外,也可以出现淋巴结肿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经空气飞沫传播。人体感染结核杆菌后,当机体抵抗力下降以后,结核杆菌在体内大量生长繁殖,导致肺结核的发生。其早期的主要症状是患者出现贫乏无力,食欲不振,体重下降,低烧,盗汗,咳嗽,咳痰,咯血等表现,部分患者可以出现胸腔积液。需要应用抗结核药物,进行积极正规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早期症状表现为发热,多为长期午后潮热,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严重的出现咳血。结核病灶累及胸部的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也可能伴有全身的乏力、盗汗、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