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得了胸膜炎现在检查左肺继发型肺结核医生说不要紧...

会员25570700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7年前得了胸膜炎现在检查左肺继发型肺结核医生说不要紧可我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胸膜炎可以有胸痛症状,肺癌的话会出现咳嗽、咳痰、痰中带血或咯血,
意见建议:而且在胸部CT上会发现占位性病变,而胸膜炎没有,希望能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要注意做好孕期的检查,调整自己的情绪,对病情有一定的认识,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体检和治疗,必要时需要做三维进行检查。
孕妇平时要有一个好的情绪。平时要注意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食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优质的食物,例如肉类、蛋类、奶类等,可以帮助病人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同时还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加强身体的免疫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继发型肺结核是肺结核的一种临床分型,指的是初次感染以后,在体内潜伏病灶中的结核分枝杆菌再活动而引起。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再次感染结核分枝杆菌而发病,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类型。它包括渗出型、增殖型、干酪型和空洞型等。继发型肺结核主要是看肺部病灶的大小和病变的范围程度,它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咳嗽、咳痰、低热,部分患者会伴有咯血。除了继发性肺结核以外,还有原发型肺结核、血行播散型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等注意:这些类型的结核都是需要进行抗结核治疗,大多数患者经过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以后,都可以治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可以到医院做胸部X线检查,心电图检查,或者是胸部CT检查。肋间神经炎症一般是通过胸片x拍摄、心电图检查、胸部CT检查这三种来做检查的。肋间神经炎多发于20到40岁之间,常见于2、3肋骨与胸骨联合的地方,偶见于其他肋或胸锁关节。患者注意饮食合理规律,建议患者多补充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比如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还有蛋类,豆类,瘦肉食物。另外如果患者疼痛剧烈的话,可以服用一些止疼药来缓解症状,平时避免太过劳累,防治病情更加严重。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胸膜炎是不会自己好的。胸膜炎这个症状性的病变在形成之后,是会明显导致自身的胸腔内部受到各种明显性的损害,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是会因此而导致各种病变性的加重,并且胸膜炎并不存在自愈的概率,所以在得了胸膜炎之后是需要及时性进行治疗才行。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得了胸膜炎水果之类的食物,没有太多的限制,可以适当的进食,至于热性的水果,较好还是适当的少吃为宜。胸膜炎症主要是细菌性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可能是结核性杆菌感染引起的,需要依照具体的原因来进行明确诊断,平时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膜炎粘连后的症状主要是胸闷、呼吸困难。胸膜炎粘连的症状,有刺激性咳嗽、胸疼,患者咳嗽时或者深呼吸时胸痛加重,会出现包裹性胸腔积液。另外,如果剧烈的咳嗽,将粘连带撕裂,还会出现气胸。如果肺的破口比较大,会出现大量气胸,就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因此,就需要进行胸腔穿刺抽气或者胸腔闭式引流术来治疗。建议对胸膜炎粘连要进行积极治疗,避免剧烈的咳嗽及深呼吸,以免引起疼痛加重。可以给予止咳的药物克咳敏,预防咳嗽以后形成的并发症。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