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本人女,23岁,以前重来没有便秘过,就是前...

会员2556317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医生本人女,23岁,以前重来没有便秘过,就是前两天突然便秘,还有就是那天也是月经来的第二天,排便困难,干燥,我是第三的一天了,每天还是排便,就是开始有点困难,干燥,肛门收缩不舒服,特别是下蹲上小的时候,收缩不舒服,不痛不痒,请问是怎么回事,没吃辛辣的东西,便秘前的一天吃的面条,土豆干饭。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是什么病,哪里出了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凤军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791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便秘现象考虑是长时间的肠蠕动过慢的原因引起的。可先服用一段时间的果导片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治疗期间多注意吃一些香蕉,喝些蜂蜜水,
意见建议:这样便秘的症状慢慢就会好转了,关键是个习惯问题,定时排便应该格外注意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或者偏食,就有可能造成便秘,可以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便秘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如果症状没有好转,持续加重,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脱肛不是特别明显,首先解决便秘的情况。减少腹内压增高的因素,尽可能养成大便排便的习惯,同时解决大便干燥的情况,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给予乳果糖口服液或者双歧杆菌胶囊,改善肠胃功能,解决便秘的症状,脱肛多数都能够缓解或者症状减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现在还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说明长期的便秘一定会引起肠癌,但是长期便秘的病人患上肠癌的概率会明显高于正常人。排便这一过程可以将人体内的毒素大量地排出地排出来,但是便秘会使得肠内的致癌物质长时间的无法排出,而这些有害物质不排出体内就会与肠道表面的细胞进行接触。避免进食有便秘作用的食物如番石榴、隔夜茶等,而适当进食有通便作用的食物如大蕉、红薯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便秘是消化系统的常见症状,主要由不良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引起。穴位按摩能促进胃肠蠕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便秘。对于病情所述的,可以按摩足三里、银辉和丹田穴位进行治疗。应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怀孕期间发生便秘时,注意饮食习惯进行调理,不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产生依赖性,这对健康不利。你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粗纤维食物,还可以喝一些酸奶来调理肠胃,这有利于调理便秘。此外,你还应该注意适当的体育活动,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排便,这也有利于怀孕期间的健康。与此同时,需要定期怀孕测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脱肛不痛且不流血的不需要治疗,若是出现了要针对便秘进行治疗,便秘治疗好后,会有效缓解脱肛的症状。在空腹时吃一根香蕉或者喝蜂蜜水。可进行一些运动如散步、慢跑等,通过按摩腹部,促进胃肠道蠕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