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无力尿急口渴体重减轻2008年9月原因未知

会员23808606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四肢无力尿急口渴体重减轻2008年9月原因未知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09年7月在太原山大二院检查肾小管性酸中毒ph7.5枸檬酸100g枸檬酸钠100g枸檬酸钾140g蒸馏水2000ml以上4种物质的混合溶液每天3次一次20ml益康胶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长期服用4个月效果不佳希望有好的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病情分析:青年女性肾小管酸中毒治疗后效果不佳.
意见建议:一祛除诱发加重因素如明显利尿对肾有损害的药物.有结石或伴尿路梗阻要及早治疗.二补充钾盐常用枸橼酸钾口服一般20ml3/d.用量依血钾水平而异需长期维持.但不可口服氯化钾只有明显低血钾引起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时才可静滴氯化钾至血钾3.5mmol/L时即刻停用.三纠正代谢性酸中毒与补充钾盐同时应用口服或静滴碳酸氢钠的用量依血碳酸氢根水平及呼吸代偿能力血pH值综合判断轻者用1.03/d.也可长期口服枸橼酸钠合剂10~20ml3/d.四纠正骨质疏松可长期口服维生素AD丸α-D30.5μg1/d同时加用钙剂.需定期监测血钙水平以防发生高钙血症.还可肌注苯丙酸诺龙以利骨质成长.五中医中药可按肾阴虚或肾阳虚辨证施治应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附地黄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较多原因可以引起头昏、四肢无力,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平时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佳,身体未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就可能出现头昏、四肢无力的情况。建议合理安排睡眠时间,不要熬夜。
2、在贫血时,患者体内的血容量下降,红细胞减少,所以机体携氧能力也会降低,可能会出现头昏、四肢无力的症状。
3、当存在心脏功能异常时,机体的泵血能力减弱,心搏出量也会下降,全身血液供应减少,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数是近期消化功能不良导致出现的偏食,厌食,从而导致出现体重减轻的。除此以外还要考虑一些其他的因素,导致出现体重减轻,近期是否有严重的腹泻,频繁的腹泻,.也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体重减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男性腰膝酸软,四肢无力考虑是由于肾阳虚所引起的。平时性生活要适度,戒除手淫的习惯,可以吃羊肉、牛肉、驴肉、牛鞭、狗肉、韭菜、动物的内脏等来壮阳补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心跳加快、头晕、四肢无力可能是感冒、脑梗死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感冒:心跳加快、头晕、四肢无力可能是感冒导致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扑热息痛片、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2.脑梗死:如果患者存在脑梗死的情况,也可能会导致心跳加快、头晕、四肢无力。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片、脉血康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口渴原因如下:
1、糖尿病患者因为糖代谢紊乱,蛋白质代谢紊乱,氮平衡为负,体重明显下降,不能利用葡萄糖,所以有明显的饥饿感,这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临床症状,即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减轻。
2、糖尿病患者口渴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糖代谢异常,无法利用,血液中葡萄糖浓度高,通过肾小球和肾小管,所以随尿液排出,产生渗透性利尿,患者尿量和尿频明显增加,过度引流导致口渴,这是糖尿病患者口渴的机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慌、四肢无力、以及头晕,有可能是高血压疾病所引起的,高血压会引起心脏的后负荷增加,导致心脏需要增加做功来保证机体的血液供应,从而容易导致心跳过快,让人有一种疲劳感,出现乏力。当然如果有心律失常,特别是有快速性心律失常,更容易有心慌心悸的感觉,而心跳过快又会降低心脏的做功的效率,所以反而会出现乏力以及组织供血不足导致的头晕的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