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麻病

匿名 7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抖是什麻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中医还是西医更有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际新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5862
问题分析:你好,手抖,医学上称为震颤 .它仅是一个症状,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
意见建议:临床上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
有用0
关注
宋银强 新乡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出血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888
问题分析:像这个年纪的老年人手抖常见于帕金森,还可见于急性肝损伤的时候形成肝性脑病形成的扑翼震颤。
意见建议:可以查个头颅CT,了解有无颅脑异常,查个肝功能了解肝脏有无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病人有手麻,并伴心悸,手发生抖动,建议此类病人可去神经内科就诊,内分泌科求诊。
当这一疾病发生后,就有一部分人可能会产生颅内出血或者是脑脓肿等症状。这类病人很可能就是这样,由于有颅内退行性病变,例如,病人一旦发生帕金森病,易发生手晃动,病人可伴有自主神经功能异常。在患有帕金森疾病后,患者的病情也比较重,而且这种情况往往持续一段时间。所以这类病人可发生心律失常,引起病人心悸等,若病人长期肌张力太大,然后手就会有发麻。对于这种患者来说,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根据实际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这些病人若已被诊断出帕金森病,那就要施用美多巴了,还是用普拉克索之类的药治疗,也有病人如有代谢功能异常,则需根据病人原发病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对于以上所有类型患者来说,都应该根据病情选择相应的用药方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手抖手麻最常见的帕金森病,该病的典型特征是静止性震颤、进行性麻痹、步态障碍等。诱发颈椎病时,由于增生的颈椎压迫椎基底动脉,和神经引起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及神经传到受阻,这时往往就会出现手抖手麻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首先需要考虑是否患了甲亢。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应该看看内分泌科医生,抽血化验甲功五项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可能是由于贫血或者是低血糖发作导致的可能,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神经炎引起的麻木,四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经常伏案工作或者电脑工作者要考虑有颈椎疾病,颈椎病容易压迫神经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手脚麻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图片报告内容,颈椎部分椎间盘突出,与描述症状不是完全符合。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建议做甲状腺功能检查,排除是否甲状腺功能亢进?其次,精神科就诊,排除是否与精神因素有关?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指导意见: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脑内情况,排除一下帕金森病情况。确定问题后再说治疗为好。

苏瑞祥主治医师中医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4104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消化呼吸疾病、颈腰椎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