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淋巴结结核不治疗会怎么样?会发现病变吗?

会员25556869 20 已回复
颈部淋巴结结核不治疗会怎么样?会发现病变吗?20岁,前不久检查是淋巴结结核后期吃了三个月的结核药,感觉没什么反应,而且吃药过敏,所以就停药了,现在感觉淋巴结有变小,而且无压痛感,身体也没什么反应,我现在就有点担心如果不治疗的话害怕发生病变。如果做手术能完全切除吗?主要就是在颈部左侧有一串可滑动,不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瑜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926
问题分析:你好,淋巴结核不治疗或是长治不愈,还会形成癌变,脓肿会形成恶性肿瘤,导致淋巴癌,危机患者的生命危险。
意见建议:所以淋巴结核一定尽早治疗,尽力避免手术的疗法治疗淋巴结核,防治伤口感染或是手术的其他风险。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您好,淋巴结肿大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可用清热散结片或肿节风片,配合使用抗炎药。 在饮食上宜清淡,营养均衡,忌食辛辣刺激食品。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心情舒畅,切忌暴怒郁闷和思虑过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部淋巴结结核的症状是肿大淋巴结硬,无痛,可推动。因淋巴结周围炎,使与皮肤和周围组织发生粘连,各个淋巴结也可互相粘连,融合成团。晚期,淋巴结发生乾酪样坏死,液化,形成寒性脓肿。破溃后可流出豆渣样或米汤样脓液。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那么这个情况需要看你的一个局部的肺部病灶情况,建议你需要明确一个粟粒性及一个有空洞性的有传染可能,健健康康。

陈文文医师五官科贺州广济医院已帮助用户:30609
擅长:鼻咽癌,鼓膜穿孔,喉癌,鼻窦炎,鼓膜外伤

病情分析:你好,淋巴结核不治疗或是长治不愈,还会形成癌变,脓肿会形成恶性肿瘤,导致淋巴癌,危机患者的生命危险。
意见建议:所以淋巴结核一定尽早治疗,尽力避免手术的疗法治疗淋巴结核,防治伤口感染或是手术的其他风险。

付瑜皮肤科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已帮助用户:14592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淋巴结核的治疗1.一般治疗 加强营养,增强体质。2 抗结核治疗 常用药物有链霉素、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等。3.局部治疗 已形成脓肿或瘘管者,可通过局部抽脓、冲洗,再注入抗结核药物。4.免疫疗法 可用转移因子、左旋眯唑、免疫核糖核酸、死卡介苗皮肤划痕、斯奇康肌注等治疗。5.手术切除 对少数较大的孤立性淋巴结可采取手术切除。6.中医治疗:活血散瘀的中药。

任立存儿科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问题分析:你好, 颈淋巴结结核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吃的好已经不是问题,但是如何吃得好和健康却是一个问题,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摄入,高蛋白,高热能,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和水,这个对你的病情很有帮助。

叶国阳主治医师妇产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365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娠等各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也有独到见解!

病情分析:颈部淋巴结结核不会传染
意见建议:活动期肺结核病会引发感染是因为会向外界排放结核病菌,而颈部淋巴结核不向外排结核杆菌,所以不具有传染性。颈部淋巴结结核常见症状是颈单侧或双侧可有多个大小不等的肿大淋巴结。初期,肿大淋巴结硬,无痛,可推动。病变发展,因淋巴结周围炎,使与皮肤和周围组织发生粘连,各个淋巴结也可互相粘连,融合成团。晚期,淋巴结发生乾酪样坏死、液化,形成寒性脓肿。如果颈部淋巴结结核病人淋巴结部位出现了化脓、溃破、瘘管的分泌物,才具有传染性,但那属于接触性传染,所以颈部淋巴结核不会传染。

颜德辉医师内科永新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307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