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吃替米沙坦和二甲双胍可以不

会员25541611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吃替米沙坦和二甲双胍可以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未娟 北京北郊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32897
问题分析:阿托伐他汀钙是降脂药物,一般晚睡前服用,二甲双胍说明书一般提示餐前服用,阿司匹林一般睡前服用,但是因为有胃炎或者为了保护胃二甲双胍本身胃肠刺激大,可于进餐时或餐后服用,阿司匹林对胃粘膜刺激也相对较大,可于晚餐后服用,目前以上药物一起吃副作用的病例较少,但还是可以将药物间隔半小时左右服用建议内科就诊,请医生结合您母亲具体的表现、病史进行用药指导,同时了解药物长期服用的注意事项
意见建议:,比如二甲双胍、阿托伐他汀类对肝、肾损害,需定期复查肝肾功能,阿司匹林抗凝作用因个人敏感性不同必要时要复查血常规的。
有用0
关注
黄保岗 昆明市工人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7828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也是可以的,只要是能控制好血糖就可以了,你自己要监测血糖,包括餐前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
意见建议:建议这个药物是可以的,要监测血糖看看是不是控制的好,要是不好的话就到内分泌科就诊医生帮你调整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拜糖平和二甲双胍都属于常用的降糖药,拜糖平主要用于降低餐后血糖,而二甲双胍主要控制空腹血糖,兼顾餐后血糖。对于肥胖的年龄较轻的二型糖尿病患者,首选二甲双胍。如果是以餐后高血糖为主,可以使用拜糖平。二者也可以联合应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二型糖尿病服用二甲双胍胶囊好的。
服用二甲双胍类药物,可以获得有效的降糖效果。因为二甲双胍能降低糖化血红蛋白,增加机体代谢,服用后对降糖、降脂、减肥有效。如果只使用二甲双胍类药物无效,也可以与胰岛素或其余药物联合使用。二甲双胍这种药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药,但是瘦人请不要使用,可以在生活中多加进行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及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土豆。
但是由于土豆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不能吃太多,而且在吃土豆的时候,要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因为土豆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主食差不多,新鲜土豆含9%-20%的淀粉。除此之外,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也比较高,蛋白质占1.5%-2.3%,脂肪占0.1%-1.1%。土豆主要吃淀粉,淀粉可以让我们产生饱腹感,但是富含葡萄糖、果糖、蔗糖,建议少量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没有治疗2型糖尿病的方法。
现有的技术手段只有通过饮食控制、科学运动和药物治疗,才能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看起来像正常人。也就是说,最大限度地遵守血糖控制,减少长期急性慢性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在治疗后似乎在正常范围内,但这种“正常”与真正的正常人不同。正常人的血糖由身体本身控制,将血糖控制在非常狭窄的范围内是非常准确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只有通过外力才能使血糖看起来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能吃的,这些都是禁止吃的食物,会直接加重这个糖尿病。糖尿病的人可以喝豆浆,但是需要适当地喝,量的话一定要控制好,还有,千万不要放糖下去,因为有糖尿病的人是不能吃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二型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代谢紊乱,导致血脂升高。
由于周围组织中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降低和数量变少以及胰岛素拮抗激素的增加,二型糖尿病患者具有胰岛素抵抗和血清胰岛素水平升高的情况。但由于脂肪细胞膜上的受体对胰岛素不敏感,对脂解的抑制作用减弱,游离脂肪酸产生增多,进入肝脏转化为甘油三酯变多。又因胰岛素促进脂肪合成,导致血液中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和甘油三酯增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