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脾气暴躁,疑神疑鬼,不相信别人,感觉别人都远离你,嫌弃...

会员25525716 28 已回复
近一年脾气暴躁,疑神疑鬼,不相信别人,感觉别人都远离你,嫌弃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经茂 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395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说来,这是属于心理问题,引起的原因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
意见建议: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亲自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性情大变是由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社会环境因素等多种因素造成。
生理因素:产妇产后体内代谢有较大改变,体内激素水平处于调节之中,且调节不当,造成产后情绪低落,情绪不佳,心理承受能力较差,遇事无法应对,而自己又无法控制情绪冲动,而养育子女耗费过多的体力与精力,不良的生理条件,都易出现暴躁易怒。
心理原因:产妇性格基础或认知问题及应对问题的视角与能力不同,遇事处理不当而于心不甘情不愿,牵怒他人造成产后性情大变;
社会环境因素:产妇产后角色的改变,由女孩变成了母亲,需要面对的人多了,事情多了,一时半会儿半无法适应新角色,而身边人对产妇也未必了解,关心,照顾,因此受委屈,烦躁,用脾气大的方式来宣泄负性情绪。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对于老年人,叶酸能起到营养神经的作用。充足的叶酸不仅能减少体内有害物质对脑血管的损伤,还有助于减少脑神经损伤造成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老年痴呆。摄取叶酸低于建议食用量的老年人相比,摄取富含叶酸饮食的老年人,其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要少一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初期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外界刺激等原因引起的。
怀孕初期脾气暴躁易怒主要是因为心理、外界环境、身体的改变。妊娠后,因为中枢神经系统的丘脑所产生的荷尔蒙代谢水平的改变,会导致一些生理方面的改变,比如精神和心理方面的负面影响,而且在妊娠早期,50%的妇女会出现早孕的症状,引起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呼吸道系统等系统的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能是抑郁症前兆,早期比较明显,心境不良,心情抑郁,对人和事物表现淡漠,不愿说话,对生活缺乏信心。躯体不适表现为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睡眠障碍和性功能低下等。保持心情愉悦平顺。主要靠自己进行引导,可以参加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转移注意力。如果有长期失眠,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3岁小孩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遗传、溺爱、精神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先天性因素与基因有关,即在某种意义上,家长的个性是影响3岁小孩个性的因素;如果对小孩过度溺爱、不正确的教育方法,也会导致3岁小孩脾气暴躁、易怒。精神疾病,比如躁狂型精神病,也会引起上述情况,建议及时纠正溺爱,出现疾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是女同志更年期出现的脾气暴躁可以使用加味逍遥丸。脾气暴躁有性格方面的因素,也有疾病的因素。逍遥丸可能调整内分泌。对于其他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脾气暴躁没有治疗效果。对于是性格上面的脾气暴躁,更没有治疗作用。建议:脾气暴躁是一种心理问题。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排解,不要闷在心里,可以去做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祝患者健康。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