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疼痛的原因有什么

会员25514491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背部疼痛的原因有什么?最近背部疼痛,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腰部疼痛很不舒服,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背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志启 主任医师 北京中海中医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老年性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4175
问题分析: 你好,背部疼痛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出现腰疼,这种情况不排除是腰椎疾病,但是不管是那种疾病引起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建议你尽早做检查。
意见建议:背部疼痛的原因也不排除是背部受过伤所导致的,如果是受伤所引起的,你可以采用热毛巾敷,找亲人揉,祛瘀,相信坚持就会有所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跑步背部疼痛可能存在背部肌肉痉挛的情况。往往见于病人跑步姿势不对。比如病人在跑步时长期低头或者弯腰驼背,在此过程中就会引起背部的肌肉痉挛,继而引起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孕妇腰背部疼痛的原因如下:
怀孕中晚期时,子宫持续增大,腹部隆起,增大了脊柱部位所承受的压力,压迫神经进而导致腰背部疼痛;慢性的腰背部肌肉劳损也是引起孕妇腰背部疼痛的原因。
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不要久站、久坐、长时间行走,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多餐,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参与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有利于胎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背部疼痛是由于外伤、炎症、退行性病变等因素导致的。腰疼的原因有颈椎病压迫到了神经根,就会导致背部疼痛。另外,局部肌肉劳损,肌筋膜炎也会导致背部疼痛。肺结核、肺癌、胸膜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都会导致背部的牵涉性疼痛。
还有心脏、肝胆等方面的问题,会导致背部疼痛。如果出现背部疼痛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尽快到医院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慢性胃炎背部疼痛是胆结石、胆囊炎、心脏病等原因。
慢性胃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如果没有明显的消化道表现,也可以不用特别的方法进行治疗,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定期到消化内科进行复查。如果有明显的腰疼症状,建议空腹到医院做肝胆脾彩超检查,检查有没有胆结石、胆囊炎等,同时还要进行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确定有没有心脏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腰疼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睡眠质量姿态不合理,工作时睡在软床边或长期趴到办公室桌子上,及其一些不适当的活动致使的后背肌腱损伤。
与此同时也可能是因为一些劲椎病引发的颈阔肌、背部肌肉的一些痛疼,后面横突的发炎,腰间盘突出造成的伸展背肌的痛疼,这种都可能是腰疼的原因。从医治上而言,最先要调节一个准确的生活、歇息、工作中的姿态,睡硬床。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冠心病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之所以能够导致背部疼痛。是因为其能够向背部放射疼痛,其疼痛区域主要集中于胸骨体的中上部,心前区区域为手掌大的区域。还会有前胸部位疼痛,向背部乃至左肩部放射,左手臂到达无名指,小指或颈沿下颌部等处,这便是心绞痛跟着心肌梗死疼痛特征,有放射性疼痛、
对预防某些疼痛也会有清晰的观念和意识准备,作为其他几种疼痛比讲肋间神经痛或肺部疼痛辨证治疗,鉴别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