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引发的胰腺炎会很严重吗?

会员25492631 36 已回复
胆囊结石引发的胰腺炎会很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意见建议:首先,慢性胰腺炎一旦发生,就是一种渐进性进展的疾病,主要表现为疼痛,胰腺内、外分泌功能不良,主要表现为糖尿病和脂肪泄等消化不良的表现,逐渐消瘦,严重时可以有黄疸,甚者发生胰腺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胆囊结石引发胰腺炎3-5个月后手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胆囊结石引发胰腺炎,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如果病情已经稳定,可以在平时适当的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同时还要注意观察,不能着急手术,以免出现自愈的情况。3-5个月后可以做手术,只要控制得当,没有出现反复的炎症。术后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餐少食,以免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治疗没有?胆源性胰腺炎一般是由于结石位于胆总管或者胆囊肿大压迫胆管之后,形成的胆管高压,经肠液、胆汁逆流入胰腺之后,激活胰酶而引起的水肿、渗出性胰腺炎。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话,可以保守治疗,通过抑酶、禁食、消炎、补液、护肝、护胃等,通过利胆治疗将小结石排出,胰腺炎也会好转。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早进行手术干预,进行胆管切开取石。
指导建议:70岁老人,需要综合判断病情,轻微的保守治疗,严重的需手术,建议根据主治大夫的诊断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切忌暴饮暴食,注意多休息。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意见建议:首先,慢性胰腺炎一旦发生,就是一种渐进性进展的疾病,主要表现为疼痛,胰腺内、外分泌功能不良,主要表现为糖尿病和脂肪泄等消化不良的表现,逐渐消瘦,严重时可以有黄疸,甚者发生胰腺癌。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

问题分析:中年男性,胆源性胰腺炎,胆系结石在石头排出来的时候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
意见建议:治疗上禁饮食、抑酸、抑制胰酶分泌,如果胆总管里面有石头的话就需要取石,胆囊结石较大的不容易脱出来,可以切除胆囊。目前治疗还是控制胰腺炎为主,控制住后解决胆系结石,防止再发。

徐保华医师内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已帮助用户:6086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胃溃疡等疾病

胆囊结石与胰腺炎有关系。
胆囊结石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是会诱发急性胰腺炎,医学上称之为胆源性胰腺炎。胆囊结石主要的症状是会表现出上腹部疼痛、嗳气、消化不良等,患者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影像学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找专业医生进行治疗。
胆囊结石如果比较小,可以选择药物进行保守治疗。胆囊结石如果比较大,药物治疗并不会特别理想,此时要选择手术治疗。患者在接受治疗的时候要多喝水,多喝水有利于结石排出体外。

康维明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道疾病:胃癌、结直肠癌、间质肿瘤微创治疗、炎性肠病。腹腔镜手术:肥胖症及糖尿病手术治疗、胆囊。甲状腺疾病及肠内肠外营养治疗:PEG、PEJ微创置管

问题分析: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一般症状有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发热等,检查可以通过血淀粉酶明确的,最好是饮食上注意清淡,适度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意见建议:避免吃些含脂肪高的食物,包括植物脂肪。避免饮酒,适度运动,心情上别紧张

高秋副主任医师内科宜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危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肺栓塞,心肌病,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限制性心肌病,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心肌炎,心包积液,主动脉夹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