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我舅得了肌肉萎缩和神经压迫最近吃饭口都有些...

会员23728740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问题描述:我舅得了肌肉萎缩和神经压迫最近吃饭口都有些紧想问这病可以治吗现在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是指由于肌肉营养不良而导致骨骼肌容积缩小、肌纤维数目减少的一种病症,它其实只是一种临床表现,并不特指某种疾病,大多数 肌肉萎缩患者的治疗,主要以控制病情为主,尚没有治愈的方法。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动物实验证明切断支配肌肉的神经24~36小时后肌纤维对乙酰胆碱的兴奋性逐步增高出现肌纤维颤动膜电位和肌纤维膜上卫星细胞等一系列的营养性改变并逐渐发生萎缩另外肌肉的运动正常生理活动的锻炼及充足的氧气供应与萎缩的发生密切有关.从临床角度看支配肌肉的神经包括脑部的上运动神经元脊髓前角或脑干运动神经核周围神经神经肌肉接头的病变肌肉本身的疾波遗传损伤炎症等)血液供应障碍和肌肉的活动减少(废用性)均可引起肌肉萎缩.一中枢性改变1脑源性肌萎缩少见.常见大脑皮质的萎缩性病变特别是儿童时期的大脑半球顶叶病变先天性运动区发育强或大脑半球深部(丘脑)占位性病变炎症等引起对侧身体相应部位的肌肉萎缩.2原发性脊髓前角或脑干颅神经运动核及其传导途径的病变所致之肌肉萎缩.例如运动神经元疾病包括婴儿进行性脊髓肌萎缩少年进行性球麻痹家族性遗传性少年型脊髓肌萎缩症等.3并发于中枢神经弥漫性病变的神经元性肌萎缩如关岛运动N元疾病海绵状自质脑病家族性遗传性共济失调慢性进行性舞蹈病大脑叶性萎缩等.4先天发育畸形所引起的继发性中枢神经元性肌萎缩如先天性颅神经核发育不全综合症脊髓积水脑脊髓膨出脊管闭合不全脊髓发育不全延一脊髓空洞症等.5脊髓病变如损伤产伤脊髓压迫带状疱疹性脊髓炎和急性脊髓前角灰质炎等.二周围神经病变常见:损伤炎症肿瘤变性等均可引起受累神经所支配的肌肉发生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失神经支配产生肌肉萎缩周围神经病变的原因不同决定了肌萎缩引病的形式但不决定其临床类型周围神经受损的部位决定了肌萎缩临床表现的特征但不影响其起病的形式例如损伤和炎症多为急性起病引起肌肉急性失神经支配遗传性和变性起病缓慢逐步进展产生慢性失神经支配肌肉萎缩的发生亦较慢神经根损害所致者表现为阶段性肌肉萎缩神经丛损害所致者出现一组肌肉萎缩神经干或末梢神经损害所致者产生局部范围或个别肌肉萎缩.1原发性或遗传有关的周围神经疾病如进行性腓肌萎缩症遗传性肥大性间质性神经病肌萎缩性共济失调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病遗传性共济失调性多发性神经病家族性遗传性腓肌萎缩型共济失调综合症家族性复发性压迫性周围神经麻痹家族性复发性周围神经病遗传性间质性脊炎神经病等.2周围神经损伤如脊神经的撕裂伤挫伤压迫臂丛的产伤神经的缩窄性压迫神经电击伤放射损伤及烧伤等.3周围神经的中毒性损害包括药物有机物无机物细菌毒素等.4周围神经炎包括感染性感染后和变态反应性病变及胶元结缔组织病和洁节病性周围神经病等.5其他代谢性疾病中的周围神经病恶性疾病中的周围神经病周围神经肿瘤.三神经肌肉接头的病变罕见系由运动终极的神经末梢变性引起神经肌肉传递不能而致肌肉萎缩如重症肌无力的眼肌颈肌萎缩癌性肌病有机磷中毒常出现肌束颤动和肌病变但对于它的发病原理有最常见.四肌源性病变1遗传性肌肉疾病.由遗传基因异常所引起如各种肌营养不良症等.2炎症性肌病包括化脓性肌肉感染不明原因的多发性肌炎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指导意见:先查明病情再行治疗如需指导再次联系或电话.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肌肉的营养是靠神经的支配,神经元既神经细胞,神经元损害后会导致神经不能传导支配调节肌肉血供而发生肌萎缩也是当然的,严重时会发生瘫痪而危机生命。由于神经得不到充分的供血营养从而使神经功能症状进一步继发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旦出现肌肉神经萎缩,可以给予神经肌肉营养药物,同时一定要加强神经肌肉的康复运动,通过针灸、按摩、理疗、推拿等物理方法,可促使神经功能恢复防止肌萎缩的症状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腿部肌肉萎缩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腿部的变细以及肌肉的收缩无力。主要于横纹肌的功能障碍以及肌肉纤维的变细等因素有关。2.出现一系列的运动障碍,比如走路无力、乏累,不能对抗阻力甚至不能克服自身重力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