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盐低脂饮食高脂饮食又是什么

会员25480821 18 已回复
什么是低盐低脂饮食高脂饮食又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你好,低盐低脂饮食就是指少吃盐及低脂饮食,简而言之就是少吃(肥肉和动物油)油性大的食物,低盐就是少吃盐或者不放盐。
意见建议:建议:您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香蕉中的钾可帮助降低血压。另经证明每日摄入800毫克钙和300毫克镁对治疗高血压有益,多种菜籽、坚果、大豆、豌豆和深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和镁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盐低脂饮食就是指少吃盐及低脂饮食,简而言之就是少吃油性大的食物。低盐就是少吃盐或者不放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香蕉中的钾可帮助降低血压,另每日摄入800毫克钙和300毫克镁对治疗高血压有益。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盐低脂饮食是指烹调食物时少放盐,少放油。一般成人每日食盐量小于6克,低盐就要更少,一般是4克左右。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脂肪高的食物一般包括肥肉,各种动物内脏以及油炸、油煎、烧烤食品。同时要避免一些含隐性盐的食物的摄入,比如说咸菜、榨菜、各种酱类、酱油,腊肉、酱肉、卤肉等。还包括一些包装零食,比如说薯片、咸豆干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低盐低脂饮食推荐如下所示:
1.一般糖尿病患者常合并高血压和血脂异常,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低盐低脂的糖尿病饮食。我们认为低盐低脂糖尿病饮食是指患者每天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g以内,每天钠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000mg。高血压患者应严格限制摄入调味品或钠含量高的食物,如味精、酱油、酱、腌制品、盐等。
2.一般患者膳食中脂肪的供能应占20%-30%,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不应超过膳食总能量的7%,尽量减少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单不饱和脂肪酸是膳食脂肪酸的良好来源,其在总脂肪摄入量中的供能比例可达10%-20%。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不应超过总能量摄入的10%。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脂饮食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高脂饮食是指饮食中含有高脂肪的食物,长期摄入过多的脂肪不仅会影响血脂代谢,还会导致高脂血症,还会影响钙的吸收利用。因为摄入过多的脂肪,会增加血液中游离脂肪酸,并与肠道或血液中的钙质结合,形成不溶于粪便的钙质,若是患者患有骨质疏松症,常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所以该病患者通常需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醛固酮增多是因为大量的醛固酮引起了身体的保钠排钾,从而引起血流量增加,血管内壁和血液中的循环钠离子增多,从而诱发高血压。
因此,患有醛固酮的病人,其临床症状主要是以高血压为主,此时食用的脂肪含量过高,有很大的几率会导致原发性高血压,对其造成的伤害也会更加的大,因此,原发性醛固酮增高的病人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的膳食,以免因原醛症引起的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重度脂肪肝、肝肿大,主要与高糖高脂饮食引起。盐酸小蘖碱也就是黄连素,是一种临床上常用的抗菌药物,一般多应用于治疗肠道的感染性疾病,例如胃肠炎,细菌性痢疾等等,是没有治疗脂肪肝作用的。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控制体重,如果肝功能异常,建议口服护肝降脂药物,不要口服盐酸小蘖碱,避免加重肝肾损伤。

李秀景主治医师内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005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治,熟悉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超声报告的解读和临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