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二年了不能久坐久站,

会员25457642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痛二年了不能久坐久站,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了药没什么作用,做了CT,检查为L2-L5诸椎间盘向周围膨出,以L4/5明显,并累及双侧椎间孔,T11-L3诸椎间盘可见气体,所示腰椎体边缘可见骨质增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能治好吗?应该吃什么药,怎样做。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雪花 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尤其擅长小儿咳嗽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52401
问题分析:腰痛的原因很多,可以由肾脏病变引起,也可以是因为结石、肾盂急性扩张或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造成。
意见建议:不过既然B超显示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考虑是不是肾脏病变或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建议做一下尿常规等与肾脏相关的检查,看是否是因为肾脏病变,还可以做一下X线检查看是否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腰肌劳损。
有用0
关注
隋海龙 济南市立四院内科
擅长:急性胃炎,肠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感冒
已帮助用户: 29753
问题分析:你好,腰痛是一个常见症状,通常可见于很多种疾病,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腰椎急性扭伤等,腰部软组织疾病,腰肌劳损,肌肉拉伤等,也可见于泌尿生殖系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的情况陈述简单,不能明确诊断。建议您依据常见的可能因素到医院专业科室检查,以做出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久坐腰痛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第一、经常更换坐姿,每个小时要离开座位,活动一下腰肢,比如左右转动腰椎,或者是双下肢站着,弯腰屈膝,用手指触摸脚趾,重复几次,或者用拳头在腰椎两边轻敲几下,减轻一下疼痛。
第二、卧床休息,同时配合局部的热敷来减轻腰椎的负担,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缓解腰疼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来看的话,还是考虑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疾病引起的疼痛压迫神经所致。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多休息,适当的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不变,也不要负重过大,可以服用腰痛宁胶囊,布洛芬胶囊,必要时拍个腰部CT。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可能是腰部的疾病,建议最好去医院拍片或者做核磁共振的检查明确诊断一下,腰部具体是什么原因。
指导建议:目前还不能弯腰,那只能做弯腰,同时避免久坐和久站,不要弯腰,可以配合热敷艾灸针灸,等一些中医理疗,同时可以配合一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药进行调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生完小孩会耗损气血,所以容易出现疲劳,平常长期久站容易出现腰酸,这个是属于腰椎疾病来的,拍个腰椎x光片,排除骨头,可以多用热毛巾热敷,配合做下针灸,平常可以多用一些相关药物煲汤喝。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需要先带老人家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确定是哪一种病因引起的腰痛,再去找相关科室的医生做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够对症处理,让腰痛症状得到及时缓解与改善。平时多注意休息,调养身体。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在腰椎疾病的急性期,病人是不能弯曲的,所以要积极治疗。
无论是腰椎关节突出,腰肌酸痛,都会加重腰椎的酸痛。患者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尽量避免弯腰。需要仰卧,可以服用一些非固醇消炎剂,还可以通过腰部微波、烤灯、中频电等物理疗法来进行理疗。物理治疗主要应用于急慢性软组织损伤、退行性改变等所致的腰痛。
此外,在放松期间,可以进行俯卧,但是要注意腰部和背部肌肉的防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