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是否必须手术,贴膏药是否见效

会员25427986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肿大是否必须手术,贴膏药是否见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 朋友您好,这种疾病如果药物治疗无效又严重影响脏器功能以及工作 和生活,考虑要手术治疗,手术有什么风险以及并发症,具体手术时前手术以及麻醉医师会告知。 手
意见建议:术大概需要多少费用,要根据医师的级别以及病人的病情程度还有对病人对手术的耐受性以及手术的难易程度、是否还有其他的尚未知晓的病情和医院的级别来确定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单个的甲状腺结节或冷结节发生癌变的几率是很高的
意见建议:所以在临床上对于此类患者都是推荐早期手术治疗切除结节是比较安全和理想的办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一些甲状腺肿病人要做外科手术。
手术是为了缓解压迫感,首先是因为大的甲状腺肿会影响生活、工作和美观,所以要做外科手术。第二种是需要做外科手术的胸骨后甲状腺肿。第三,如果有不同程度的压力,也要进行外科治疗。第四,极有可能出现恶性变异的可能性。第五种是继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第六,如果是大的结节型甲状腺肿,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因此,无论是否有甲状腺功能,都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做完手术就会好,甲亢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主要分为手术治疗或内科治疗两种。建议坚持使用常规药物。以上是关于甲状腺肿治愈需要多长时间,这一问题的建议。希望能帮到,祝健康。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甲状腺肿手术费在根据医院等级和疾病的不同,费用估计在八千到2万元左右。
去做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最好尽量去选择正规的三甲医院,对患者病情有帮助。各项的收费相对透明,医保体系也比较健全。
在患病期间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和海鲜类的食物,这些会加重病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愉悦,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为甲状腺单纯性肿大者,明确病因后,一般是比较好治疗的。
可以观察病人甲状腺肿大处有无结节性病变,若为纯甲状腺肿大,进行了部分彩超检查,说明病人为存在甲状腺腺叶增生,同时伴有滤泡,这时就要求病人进一步考虑抽血,并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观察病人有无甲状腺功能亢进。
若为弥漫型甲状腺癌,则应该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若出现甲亢,更说明病人甲亢中T3、T4增高而TSH降低。其次就是对患者进行必要的对症处理,比如给予抗胆碱类药物和钙离子拮抗剂等来降低患者自身的病情发展速度。
通常在病人甲功降低后进行,病人甲状腺很可能会进一步缩小,对某些病人如用药后疗效欠佳,进一步给予甲状腺大部切除手术需考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预后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甲状腺炎症或者化脓性甲状腺炎,经过积极治疗,可以消肿,但是如果是慢性甲状腺炎症,甲状腺肿大并不会消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还会出现弥漫性甲状腺肿大,随着甲状腺功能恢复,甲状腺肿大可以部分消肿,但不能完全消退,如果发现甲状腺肿大,需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查和甲状腺超声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建议在治疗结束后再考虑怀孕。]甲状腺肿大是指甲状腺体积和形态增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吞咽不畅、吞咽困难等。因为甲状腺肿大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胎儿智力低下或者胎儿窒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保持心情愉快,适当运动,不吸烟,不喝酒,不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